当前位置:

道县:2000名贫困大学生享助学贷款圆大学梦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宋小军 何海博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吴捷睿 2019-08-20 09:07:13
时刻新闻
—分享—

学生正在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gif

排队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红网时刻8月20日讯(道县站记者 谢万波 通讯员 宋小军 何海博)“多亏了银行的助学贷款,让我的学费有了着落,减轻了家里的经济负担。”8月19日,家住永州市道县蚣坝镇的小杨通过生源地助学贷款解决了学费问题,9月初他将走进大学校园,圆梦大学。

8月19日,在道县教育局资助中心一楼助学贷款办理点看到,众多大学生在排队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今年以来,该中心已累计为2000名大学生办理了助学贷款 ,累计发放贷款1600万元。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全日制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可申请贷款额度最高8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最高12000元。学生在读期间利息全部由财政补贴。属于建档立卡户的贫困人口的学生,可以直接到县资助中心办理贷款手续,无需进行家庭困难认定。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惠民工程,近年来,道县教育局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的助学贷款工作领导小组,带领工作人员认真学习省、市文件精神,明确贷款政策以及流程。该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教育局网站、微信公众号、张贴宣传画、制作流程图等方式,大力宣传国家助学贷款相关政策,为学生及家长详细介绍贷款条件、所需材料以及贷款流程等内容,确保不让一名学子因贫困而失学。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宋小军 何海博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吴捷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0/58221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