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交通运输行业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一次办”“网上办”比例近95%

来源:红网 作者:罗方平 编辑:吴思静 2019-08-20 09:48: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0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罗方平)“方便多了,再也不用来回跑长沙了。”近日,浏阳市通程物流公司负责人拿着相关资料来到市民之家市交通运输局货运业务办理窗口,根据公司当前的业务量灵活报停了10台危货运输车。

根据危货运输车辆动态监控要求,危货运输车辆在营运过程中必须24小时在线。动态监控系统需要电池供电,车辆在暂停运行一段时间后极易出现电池耗尽的情况,造成脱离监控的“误会”。因此,危货运输车辆在暂停运行后,须向主管部门办理报停。

而在以前,办理报停和恢复运营需要到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办理,这给危货运输企业带来较大负担。

为有效解决这一问题,今年,市交通运输局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协调,全力争取危货运输车辆报停业务权限下放。今年4月24日,长沙市交通运输局正式发文,同意委托浏阳市交通运输局办理危货运输车辆报停业务。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以“办事程序更流畅、从业人员教育更便利、企业运营经营路子更宽广”为主线,通过“加快改革步伐、充分利用互联网、积极落实相关政策、争取权限下放”等举措,持续优化道路运输行业的营商环境。

在加快改革步伐方面,取消了4.5吨以下普通货物运输道路运输证、货运站(场)经营许可、机动车维修经营许可等事项;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交通运输行业“一次办”“网上办”比例接近95%。

在利用互联网方面,积极推进危货运输企业从业人员线上和现场安全教育培训相结合的培训模式,教育培训手机App使用率达到了85%;积极实施驾驶员诚信考核网上受理及继续教育免费工作,从业人员接受培训教育的成本逐步减少。

在积极落实相关政策方面,推进普货运输车辆异地年审工作,减少经营者往返办理次数。截至目前,网上审验普货运输车辆820台,审验外籍车42台,外地审验浏阳籍车31台。同时全面贯彻安检、综检“二检合一”政策,严格控制检测收费标准,今年上半年,“二检合一”车辆数达到248台。“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在提升帮扶实效、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上下功夫,确保道路运输行业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红网

作者:罗方平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0/58222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