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八面山瑶族乡重建危桥改善民生

来源:红网资兴站 作者:朱孝荣 袁海燕 编辑:文建美 2019-08-20 09:55: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0日讯(资兴站记者 朱孝荣 通讯员 袁海燕)8月19日,湖南省资兴市八面山瑶族乡青市二桥重建工地上机器轰鸣,工人正抢抓晴好天气加紧施工,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如期完工。

据悉,青市二桥重建工程总投资300余万元,重建后的新桥桥面宽度为6.5米,两侧各有1.25米宽的人行道,工程于8月上旬正式动工,预计11月底可全面完工。

青市二桥建于上世纪50年代,桥长60余米,宽4米,是八面山瑶族乡青腰村三个组及周边群众出行的必经之路。因遭受多次洪水冲击,损毁严重,桥体随时有倒塌的危险。今年7月,八面山瑶族乡政府设置了警示牌,并对桥头砌墙进行封堵,严禁一切车辆及行人通行。此桥封堵后,周边群众出行极为不便,该乡把危桥重建工作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工程之一,积极向交通部门争资立项重建新桥。新桥今年11月竣工后,该乡的农村交通设施和出行环境将大为改善。

近年来,资兴市八面山瑶族乡着力打造宜居小镇,持续改善民本民生。该乡投资2000余万元对镇区进行提质改造,先后实施了青腰镇区集中供水工程、青腰村黄家组和陈家组等两个集中连片建房工程,新建了青腰中心幼儿园、镇区生态停车场、瑶乡文化广场、瑶乡文化展厅,完成了镇区沥青路面铺设、青腰河清水游园建设、青市老街立面改造以及镇区街道绿化、美化、亮化、净化等工程,建设完成后,镇区面貌焕然一新,镇区品味不断提升,基础设施逐步完善,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不断提高。

目前,八面山瑶族乡绕城路建设正在稳步推进,该乡下半年还将启动集镇农贸市场改造升级工程,规范赶集摊贩,解决集镇拥堵问题。

来源:红网资兴站

作者:朱孝荣 袁海燕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0/58223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