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无花果成熟,采摘价为每公斤40元,采摘期持续至10月

来源:红网 作者:熊冰俏 编辑:吴思静 2019-08-20 11:21:2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县黄花镇果园内无花果成熟,采摘期可持续到10月。蒋炼 摄

红网时刻8月20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熊冰俏)夏天已接近尾声,长沙县水果甜蜜上市的身影却依然十分活跃。近日,记者来到黄花镇的一家果园,园内无花果成熟,采摘期可持续到10月。

从长沙市特地赶过来的陈女士十分喜欢吃无花果,“无花果果皮很薄,还没有核,吃起来非常方便。”记者看到,果园内无花果树上的无花果又大又红,最大的有成年男子拳头大小,胖嘟嘟的身形,配上紫红色的小外套,十分可爱。摘下掂一掂,手感软滑,果皮很细嫩,咬一口,果肉软糯沁甜。

该家果园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无花果名字的由来十分有趣,因为人们没有看到开花,便看到了果实,以为它没有花,便起了无花果的名字。其实,无花果有花,只不过花长在了果实内部。他边说边轻捏果实表皮,挑选果实柔软的无花果,“挑无花果要选个大、颜色深的,这样的才是熟透了的,甜度适中。”

因为口感好,这里的无花果声名远播,每天供不应求,销量基本根据产量而定,目前采摘价为每公斤40元。

看到游客们纷纷赶到黄花镇来采摘,果园主心里美滋滋,“别的水果采摘期很短,最多10天半个月就没了,无花果可以采3至4个月,天天可以采摘。”他介绍,无花果具有利咽消肿、促消化的作用,是一种具有保健功效的水果,因为无法长时间储存,果园特地将无花果制成果干,寄给距离较远的客户,“明年估计还会增大种植面积。”

来源:红网

作者:熊冰俏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0/58228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