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两所幼儿园被认定为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

来源:红网 作者:潘东晓 编辑:吴思静 2019-08-20 12:30:29
时刻新闻
—分享—

在长沙县六艺天骄幼儿园,小朋友们在进行足球游戏活动。 幼儿园供图

红网时刻8月20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潘东晓)近日,教育部发布2019年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名单。根据该名单,长沙县六艺天骄幼儿园和长沙师范学院附属第二幼儿园入选。

教育部此次认定并命名的足球特色幼儿园全国共有3570所。

认定为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要求园所要创建激发幼儿探究足球兴趣、强健体魄、自主游戏的教育环境,调整幼儿园活动区域设置,合理利用室内外环境,创设开放、多样的区域活动空间,为幼儿提供丰富、适宜的足球游戏材料和教具。

同时,要求幼儿园充分利用本地足球资源,遴选、开发、设计一批符合幼儿身心特点的足球游戏活动,满足幼儿开展足球游戏活动的基本需要。充分发挥幼儿园家长委员会作用,鼓励家长共同参与足球等多种游戏活动。

六艺天骄幼儿园是湖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7年度课题“幼儿园足球教育游戏化的实践研究”的实验园所。该园致力幼儿园足球教育游戏化实践研究,开展“小足球,大梦想”“足球啦啦操”等活动,让孩子在足球游戏中提升各方面的体智能,锻炼孩子不怕苦、不怕累,承受挫折能力,培养幼儿的规则意识,有分组、轮流、等待等活动规则,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和竞争意识。

长沙师范学院附属第二幼儿园以《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为指导思想,遵循幼儿兴趣、需要及身心发展规律,围绕足球开展了诸多有趣、有意义的活动,如以足球为主的体育游戏、小白鸽幼儿足球社团、足球运动区活动、足球亲子趣味比赛,以及结合信息化技术设备实施的“人机交互”虚拟足球游戏等,为园所幼儿提供了丰富多彩的足球游戏体验。

来源:红网

作者:潘东晓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0/58228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