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组织40名党员致富带头人赴山东“取经”

来源:红网 作者:喻恩来 编辑:吴思静 2019-08-20 11:34: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0日讯(宁乡站记者 喻恩来)8月18日,40名党员致富带头人在宁乡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来到山东省烟台市乡村振兴学院开展为期5天半的学习。19日,2019年宁乡党员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在蓬莱市委党校举行开班仪式。记者将全程跟班学习,通过镜头记录下党员致富带头人如何开展学习,通过文字向读者传递学员们的学习、调研心得,以及如何开展下阶段工作等。

据了解,2019年6月13日,烟台市乡村振兴学院在蓬莱市委党校揭牌成立,这也是山东省首家依靠县级党校成立的乡村振兴学院。紧扣农村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农村干部成长需要,该学院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开设五大课程模块,精心设计了40余个精品课程。同时,为提高培训针对性,将农村党员、农村“两委”干部、镇(街道)干部、领导干部等不同培训对象进行科学分类,量身定制不同学制时间的培训套餐,提供菜单式选课服务,满足不同主题、不同层次的学员个性化培训需求。

为什么要举办这期培训班呢?此次培训是在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集体经济的背景下,为深入贯彻落实湘[2019]18号《万名党员致富带头人培训行动》文件,也是落实2019年年初党员教育培训计划的安排。

据悉,下一步,宁乡将通过抓党建促进乡村振兴,通过党员教育强化基层组织建设,通过业务培训建设致富带头人队伍。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党员致富带头人相互交流,共享经验、开拓视野,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和致富能力,更好地给群众当示范、做表率,带动更多的农民创业就业、增收致富,实现共同富裕。

来源:红网

作者:喻恩来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0/58228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