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集中休假纪律不“放假”

来源:红网 作者:刘佳宾 张文 编辑:于佳丽 2019-08-20 11:47: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20日讯(通讯员 刘佳宾 张文)“你好,请提供你们单位休年假请批手续台账、轮休安排表、公车使用登记表……”连日来,宁远县纪委监委、县委作风办来到各乡镇(街道)、县直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刀锋直指工作人员上班纪律是否松懈、年休假报告及假条是否合乎程序、年休假期间是否存在公车私用等违纪违规行为。

8月正值公职人员集中休假的高峰期,为确保休假期间风清气正,宁远县抓住关键时间点,早提醒、勤监督,确保集中休假期间纪律“不休假”。该县要求公职人员履行年休假审批程序,休假期间严禁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严禁参与由服务对象、下属安排的休闲娱乐活动,严禁借婚丧喜庆、升学等名义大操大办、借机敛财;严禁违规组织和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该县坚持早打“预防针”,各单位通过会议、短信、谈话等形式开展教育提醒、解读纪律要求,力求早发现、早纠正,着力防止违纪违规问题发生。

该县同时组建专项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路线的形式,对集中休假期间的工作纪律进行监督检查,切实加强执纪问责力度,对于发现的问题,坚持严肃查处、绝不姑息,对查处的典型问题,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曝光,真正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铁规发力、禁令生威。

来源:红网

作者:刘佳宾 张文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0/58230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