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公民兵役证” 醴陵首发仪式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晋 胡竸 编辑:谢羽 2019-08-20 17:2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0日讯(醴陵站通讯员 王晋  胡競)8月16日,“湖南省公民兵役证”醴陵首发仪式举行。醴陵市领导李云星、于大平、孙福涛为青年代表们授予“公民兵役证”。

“公民兵役证”不仅可存储适龄青年姓名等个人基本信息和兵役登记结论、兵役机关审核意见等信息,同时还是一张具有金融服务功能的IC卡。据了解,根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我国实行兵役登记制度。每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都应当在当年6月30日前,按照兵役机关安排进行兵役登记。通过登记,让相关部门单位准确掌握适龄公民的兵役状况,为平时征集和战时兵员动员打好基础,同时增强公民的国防观念和依法服兵役的意识。有关部门在适龄青年入学、就业、信贷、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等事项时要查验其兵役登记情况,对拒绝、逃避兵役登记的适龄青年要纳入国防义务失信主体名单,并实施联合惩戒。

活动现场,李云星指出,要进一步加大兵役登记工作的宣传,提高适龄青年依法参加兵役登记的意识,积极响应祖国号召,自觉主动进行兵役登记。同时希望广大适龄青年心系天下,胸怀家国,把爱国情怀转化为依法履行兵役义务的自觉行为,书写对伟大祖国的赤胆忠诚。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晋 胡竸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0/58233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