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提高脱贫质量 反对虚假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邓永松 编辑:康晓乔 2019-08-21 10:20:59
时刻新闻
—分享—

怀化市政协副主席、沅陵县委书记钦代寿督查脱贫攻坚。

红网时刻8月21日讯(沅陵站记者 邓永松)“秋老虎”一个比一个厉害,阻挡不了沅陵人奋战脱贫的劲头。

借母溪乡“云上村寨”寨溪坪,这两天村办合作社正在抓紧加工酸辣椒,9000多瓶产品已下订单,全村56户贫困户户户分红有份。

“产业办好了,就是扶贫功臣!”8月19日,湖南省怀化市政协副主席、沅陵县委书记钦代寿到村里督查脱贫攻坚,鼓励村产业指导员曹心国。

寨溪坪是深度贫困村,今年脱贫出列。钦代寿召集乡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了解脱贫工作进展和扶贫政策落实情况,指出短板,落实电杆建设问题。

在洪水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67户贫困户全部入住,但长年安居生活只有10来户,大多外出打工,安置区门面闲置,冷冷清清。

“多想点子,解决搬迁户留得住问题!”钦代寿给乡村干部开方子,出台让利措施,用活门面,吸引多种手工业落户,留住人气,建设旅游小镇。

金溪无金,贫困有余。走访太常金溪村贫困户时,钦代寿特别交待乡村干部要做好脱贫“回头看”,清零问题,千方百计提高脱贫质量,坚决反对搞虚假脱贫。

打通借母溪至明溪口公路,促进两地旅游发展。钦代寿现场办公,要求交通部门和当地政府排除万难,加快项目建设,提升沿线民生福祉。

来源:红网

作者:邓永松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1/58246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