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长制典型推荐⑩|衡南三塘镇:“清四乱”还蒸水岸线一片翠绿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黄湘武 唐朝晖 编辑:姜珊 2019-08-21 09:42:36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近年来,衡阳市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最强执行力推进河长制工作,积极推动河长制从全面建立到全面见效,河长制各项工作任务落地生根,取得显著实效。

衡阳各县市区结合当地实际,积极创新,在治河、管河、护河、巡河等方面进行了许多有益探索,创造出不少可借鉴、可复制的鲜活经验。6月20日起,红网推出系列报道推荐一批衡阳样板河和典型做法。

红网时刻记者 石珊 通讯员 黄湘武 唐朝晖 衡阳报道

近日,蒸水衡南县三塘镇松山村段,百余株樱花树、桃树整整齐齐在河岸迎着阳光生长。看着视野开阔的河岸,很难想象,这里曾是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的“重灾区”。如今,三塘镇在大力“清四乱”的基础上,正积极地扩大生态修复范围,着力建设沿江沿湖生态岸线。

贺诗风是衡南县三塘镇大广村的村民,谈起以前的蒸水河他眉头紧锁:“那时候,河两岸有十几个预制场和砂场,一开工就漫天灰尘,噪音扰民。现在预制场和砂场被拆了,还种上花草,我们终于可以好好享受河边漫步的感觉了。”

原预制场负责人刘冠军告诉记者:“这个预制场占地1800多平方米、投资300多万,上级刚开始要求拆的时候心里总是想不通,后来,镇、村干部三番五次登门讲政策、讲法律,我才想明白,拥有好的环境、好的水质才是一件天大的好事。”

三塘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去年10月26日到11月下旬,三塘镇共出动专班队伍7批次,先后拆除松山村预制板厂1家、前进村预制板厂2家、废弃塑料制品厂1家、神山村养鸭棚1处,合计拆除建筑物面积1600平方米;拆除搬离各类生产设备设施19台套;拖离处置神山村、龙唤村僵尸船共3艘。同时,对松山村段河滩违规倾倒的淤泥进行了清理平整,并启动了复绿工程。

目前,河道“四乱”治理取得成效,清查出来的19处“四乱”场地,现已全部拆除到位。三塘镇镇长欧小江表示,接下来,将在“清四乱”基础上,按照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要求,以生态绿色为原则强力推进样板河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黄湘武 唐朝晖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1/58247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