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莲花塘村村支书刘友忠:咱一家人都是学习强国的忠实“粉丝”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新 编辑:于佳丽 2019-08-21 09:15:16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家人饭后学习.png

刘友忠一家人饭后学习。

莲花塘村航拍。

红网时刻永州8月21日讯(通讯员 黄新)中宣部推出的“学习强国”平台因内容丰富,充满社会正能量,备受市民关注。在新田县金陵镇莲花塘村,62岁的村支书刘友忠一家人热衷于“学习强国”学习,成为“学习强国”的忠实“粉丝”,被当地人称为乡村“学习达人”。

“在学习强国上看到,夏天吃冬瓜能清热解凉,降血压……”

自从关注学习强国平台以来,大到国家政策,小到生活常识,平台上发布的内容,成了刘友忠夫妻俩日常生活中交谈得最多的话题。

村里的事务比较多而且杂,处理完村务事后,每天中午或者傍晚休息时间,就是刘友忠一家人集中学习的时间。

“因为我们这文化程度低,这个平台可以学到蛮多政策方面的和文化方面的知识,取长补短。”戴着老花镜,眼睛随着粗糙的手指在屏幕上滑动,神情专注的刘友忠自嘲道,自从关注学习强国以后,一家人都成了“低头一族”。

所谓近朱者赤,受刘友忠夫妻的影响,住在隔壁的妹妹刘佩芬一家人如今也成为学习强国平台的铁杆“粉丝”。两家人的学习劲头呈现你追我赶的态势,学习积分都高达6000多分,占据了金陵镇前十名的位置。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学习强国”平台的首页语如今成为了刘友忠的口头禅。在家里,刘友忠是学习模范,在村部,他也积极争当“学习标兵”。他会经常进行“学习强国”的宣讲,同时还利用自身学习经历,介绍学习方法和感受,鼓励身边的同事参与到“学习强国”平台的使用中来。

“友忠支书在工作之余,非常主动地学习党纪党规,尤其是学习学习强国,学习得非常认真。”谈起刘友忠,驻村扶贫工作队第一支书邓建平竖起了大拇指,直夸他是一位泥腿子“学习达人”。“在刘友忠的影响下,莲花塘村、支两委干部及全村党员,学习的氛围越来越浓,工作积极性也越来越高了。”

借精准扶贫东风,近几年,莲花塘村产业得到发展,环境得到改善,老百姓的收入日益增长,看着这些变化,最高兴的莫过于自己这头被村民们推选出来的“领头雁”。

“要将学到的知识用到实际上,用理论指导实践,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群众致富作出自己的力量。”刘友忠说,后续工作任重而道远,通过学习,不但开阔了眼界,提高了修养,更重要的是能够学以致用。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新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1/58251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