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启动“金秋助学” 助50名困难职工子女上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熊又华 编辑:杨滋 2019-08-21 12:00:12
时刻新闻
—分享—

冷水江市总工会党组书记肖平发放救助金。DSC_7162.jpg

冷水江市总工会党组书记肖平发放救助金。

冷水江市总工会“金秋助学”捐助现场。DSC_7158.jpg

冷水江市总工会“金秋助学”捐助现场。

红网时刻8月21日讯(通讯员 熊又华 潘久灿)8月21日上午,湖南省冷水江市总工会2019年“金秋助学”仪式举行,帮助冷水江钢铁有限责任公司、锡矿山闪星锑业有限公司、金竹山矿业有限公司等50名品学兼优、考上大学的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圆梦大学。冷水江市总工会党组书记肖平发放救助金。

“金秋助学”活动是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倡导的,以维护职工利益,为困难职工解决实际困难为主题的一项重要活动,是一项惠民工程、德政工程;是工会坚持贴近中心促发展,贴近职工办实事,贴近基层搞服务的具体行动;也是各级工会把党和政府温暖送到困难职工心坎上的一项重要工作,“金秋助学”活动的开展很有意义、很有必要;旨在帮助和保障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子女顺利完成学业,解决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难问题。当天上午,冷水江市总工会“金秋助学”捐助仪式现场,一次性助学通过银行一次性支付助学金,连续性助学按每学期4000元的额度通过银行支付助学金,共发放救助金17.8万元,该活动的启动同时标志着全市2019年度“金秋助学”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让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工会组织的真心关爱。一次性助学通过银行一次性支付助学金,连续性助学按每学期4000元的额度通过银行支付助学金。

“金秋助学”活动开展14年来,冷水江市总工会累计筹集资金200多万元,帮助600多名困难职子女圆了大学梦。“金秋助学”活动已经成为了工会特色品牌,得到了冷水江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背定,也获得了社会各界、职工群众的高度赞扬。

来源:红网

作者:熊又华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1/58254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