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职业中专获第七届全国中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大奖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周上桥 姜星 陈树辉 编辑:陈纲 2019-08-21 16:27:2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邵东县职业中专学校代表队。

红网时刻8月21日讯(通讯员 魏小青 周上桥 姜星 陈树辉)8月16日至18日,第七届全国中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在安徽省岳西县举行。邵东县职业中专学校舞龙队在此次大赛中荣获舞龙自选套路银牌、舞龙规定套路铜牌。

本次锦标赛强队云集。有来自全国28支舞龙队、7支舞狮队,共370名运动员参加。

在为期三天的“龙狮争霸”赛上,邵东县职业中专学校舞龙队的健将们,在规定套路比赛中,严格按照赛程规定的动作、顺序、方向、行动路线等要求,娴熟流畅地完成各项任务,极好地展现了职专学子扎实的基本功。在舞龙自选套路比赛中,他们脚踏着雄浑的鼓点,应和着磅礴的伴奏,融自身于“龙体”,揉精技于“龙姿”,驱“神龙”游弋、穿插、翻滚、缠绞、腾越于赛场,尽展“龙”之神韵,赢得阵阵喝彩,斩获一银一铜的佳绩。

邵东县职业中专学校历来重视校园文化建设。自2017年成立舞龙舞狮队以来,该校全力倡导师生秉承“精诚团结、努力拼搏、不屈不挠”的龙狮精神,编撰了舞龙狮教材,形成了集“龙狮教学”“龙狮训练”“龙狮表演”“龙狮竞赛”“龙狮交流”于一体的特色传统文化教学体系,其龙狮队先后在全国、省、市级别的龙狮比赛中取得佳绩。2018年,该校荣膺“全国中小学舞龙舞狮教育示范学校”的荣誉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周上桥 姜星 陈树辉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1/58259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