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实干+巧干” 湘乡市月山镇有序推动群众工作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王春华 蒋钦 编辑:廖浩宇 2019-08-21 18:43:06
时刻新闻
—分享—

33_??.jpg

湘乡市月山镇石柱村召开网格户主大会。

红网时刻8月21日讯(通讯员 王春华 蒋钦)近日,湘潭市湘乡市月山镇以推进群众工作为契机,在全镇范围内召开网格户主大会,通过派遣机关干部深入群众中沟通交流,让干部直面群众实际困难、解答群众疑惑,切实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会议内容是扫黑除恶、新农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平安家庭推选、群众意见反馈等。驻村干部首先宣读了百姓重视的相关政策,就近期村上部分重点工作的部署向群众发放意见征集表,征求意见和建议,多个村民代表争相发言,驻村干部现场为村民释疑解惑。随后,以村民组为单位票选“三星级平安家庭”。

“多开会、多商量。有问题尽管提,不回避;不拖延、不敷衍,有难题尽快办,多沟通,这是我们近年来根据经验总结出来让群众满意的法宝。”石柱村群众工作相关负责人表示,召开户主会旨在布置、宣讲近期重点工作,针对村民们提出的问题和困难,能当场解决的,坚决予以答复解决;对于一些普遍问题,像旱季的农田灌溉、老年人缺乏活动中心等,由各村梳理上报,经月山镇党委政府集体研究给出解决意见后,再召开答复会,确保群众关切的问题真正得到有效解决,决不出现信息石沉大海的现象。

近期,月山镇群众工作有序开展,全镇19个村的驻村干部及辅警也启动了多轮走访、巡查。通过法制宣传、平安创建等形式,及时发现警情和潜在纠纷,让平安建设深入民心,为群众创造一个稳定、和谐的生活环境。月山镇政府“实干+巧干”的解决问题方式受到广大群众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王春华 蒋钦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1/58263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