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空手套白狼?一男子莫名在自家店中消费3000元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慈公 编辑:王津 2019-08-21 16:58:54
时刻新闻
—分享—

640.webp (3)_副本.jpg

大家都很习惯用信用卡消费,一些诈骗分子便打着办理信用额度大,放卡快的幌子代办信用卡行骗。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22日讯(通讯员 慈公)近日,慈利某店店主杨某,被一条信用卡扣款短信吓了一跳,自己的信用卡竟在自己的店里消费了3000元。

“没有消费,怎么会有扣款?”着急的他手机银行一查才知道,被扣钱竟然是被别人绑定了微信亲属卡,这又是怎么回事?

谁动过我的手机绑定的微信亲属卡?

平时杨某手机都是随身带着不曾离手,随着时间一步一步推算,杨某想起两天前曾将手机交由一位帮忙代办信用卡业务的黎某,难不成......

着急的杨某向观音桥派出所报了警。

办信用卡走内部程序,额度8万

观音桥派出所接警后,迅速介入调查,随着侦查的深入,案情逐渐浮出水面,原来......

7月25日,一位曾在杨某店中消费的顾客黎某曾说起代办信用卡大额业务,还可以在各大银行内走“内部”程序,这便让杨某产生了兴趣,杨某脑子一热,想也没想就同意了办理,办理额度为8万。

7月27日,黎某来到杨某烧烤店忠告诉杨某其代办的信用卡虚拟卡号已经下来了,需要杨某提供信用卡、身份证、手机等物品进行手机联网操作,杨某信以为真,并放心地将手机等物品交给了黎某。

奇了!在自家店内消费3000元......

但在黎某操作时,显示虚拟卡号错误导致绑卡失败,于是黎某告诉杨某只有等到实体卡拿到后才能进行绑定。

令人没想到的是,绑卡失败后黎某竟打起了杨某手机微信钱包的主意,并随手输入了先前偷瞄到的手机密码,查看杨某微信钱包,显示杨某只绑定了2张银行卡,于是黎某快速的利用杨某手机添加了自己的微信小号,通过微信支付中赠送亲属卡的功能扫描杨某店内微信二维码进行了3000元转账。

转账完成后,黎某称自己需要现金急用,并已通过微信扫描了店里的二维码了转账了3000,希望杨某可以给自己现金。

杨某一看手机,确实收到了一笔3000元的转账。但店里并没有足额现金,索性直接向黎某微信大号转账3000元。

直到杨某收到信用卡扣费短信提示,才意识到自己被骗。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随着违法行为人黎某的到案,案件的办理基本已接近尾声。经观音桥派出所民警询问,违法行为人黎某对其涉嫌诈骗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违法行为人黎某已被慈利县公安局依法予以行政拘留12日处罚。

警方提示:办理信用卡一定要到银行官网上申请或者亲自到银行办理,不要相信网络、QQ、微信朋友圈的代办信用卡广告。

电信诈骗无孔不入,令人防不胜防,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日常工作中,千万不要轻信那种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千万不要轻易透露自己的身份证和银行卡的信息,如有疑问,要及时打电话给公安机关。

是你的钱,谁要也别给;不是你的钱,也别想着拿;验证码和密码一样重要,亲妈要也别给;不明链接别好奇,打死也别点!

6个一律:

1、只要一谈到银行卡,一律挂掉

2、只要一谈到中奖了,一律挂掉

3、只要一谈到“电话转接公检法”的,一律挂掉

4、所有短信,让我点击链接的,一律删掉

5、微信不认识的人发来的链接,一律不点

6、一提到“安全账户”的,一律是诈骗

8个凡是:

1、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的

2、凡是叫你汇款到“安全账户”的

3、凡是通知中奖、领奖要你先交钱的

4、凡是通知“家属”出事要先汇款的

5、凡是在电话中索要银行卡信息及验证码的

6、凡是让你开通网银接受检查的

7、凡是自称领导要求汇款的

8、凡是陌生网站要登记银行卡信息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慈公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2/58271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