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向乾勇调研锡矿山区域环境综合治理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编辑:杨滋 2019-08-22 10:00: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2日讯(冷水江站记者 李亮)8月19日,湖南省冷水江市委书记向乾勇率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锡矿山区域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强调要狠抓锡矿山地区环境改造和风貌治理,大力发展工矿红色旅游,不断延伸锑产品产业链,让“老矿”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向乾勇一行先后深入锡矿山北矿区污水处理厂、锡矿山街道中心学校、野外混合渣项目现场、锑都环保砷碱渣无害化处理线、南矿区污水处理厂等地,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锡矿山地区地貌修复、文化旅游、废渣治理等情况。看到锡矿山矿区在生态修复治理下,满目绿意盎然,焕发出一片生机与活力,向乾勇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各相关部门要抢抓有利时机,加快施工建设步伐,让锡矿山的发展跟上新时代步伐。

调研中,向乾勇强调,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做好砷碱渣的无害化处理工作,根据每个区域不同的特点,制定相关解决方案,逐步消化掉历史遗留砷碱渣,确保达标排放;要严格按照施工方案建设,在做好废渣防渗水工作的同时,留有后续处理空间,保证坝体安全牢固;要做好锡矿山复绿苗木的养护,及时浇水排灌,减少苗木缺水干枯现象;要因地制宜选择高山花卉品种,培养山区景点绿化工程,将锡矿山地区打造成旅游胜地;要建立工作清单,及时汇报总结,配合做好渣土技术改造工作;要抢抓晴好天气加紧施工,完成设备引进采购,保证施工质量安全;要运用好锡矿山工矿旅游这一招牌,深挖矿洞资源,广泛吸纳客源前来旅游观光;要加大生态修复治理力度,在打造美丽锡矿山的同时,做好锡矿山的文化旅游建设;要加大调查研究力度,做大做强锑产品产业链,推进冷水江市转型升级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2/58272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