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第七季"以爱之名 点燃梦想" 慈善助学活动开启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田贵学 编辑:王津 2019-08-21 23:46:01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4597.jpg

民政局的干部带头捐款。

IMG_4566.jpg

郭猛和堂弟以及婶婶正在捐款。

IMG_4585.jpg

一些孩子在亲人的陪伴下也来献爱心。

IMG_4638.jpg

退休职工吴修政正在捐款。

IMG_4631.jpg

党员干部正在踊跃捐款。

IMG_4662.jpg

看到孩子们的悲惨遭遇,观众哭了。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22日讯(通讯员 田贵学)8月20日晚,由张家界市永定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区民政局、区慈善总会及FM102.4张家界之声承办的第七季"以爱之名 点燃梦想" 慈善助学户外慈善推介捐赠活动在市民广场举行。

“我看到屏幕上的姐姐家里好穷,但是读书确实那么刻苦,我得向她学习,也想用我的行动帮助她。”来自张家界敦谊小学二年级的刘一可第一个走到捐款箱前,捐出了自己舍不得用的10元零花钱。

晚会现场,主持人深情的呼吁,屏幕上一个个感动的瞬间,一幕幕温馨的场景……无时无刻不感染和触动着现场每一位群众的心。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企业、单位和群众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用温暖和爱心奏响了一曲扶贫助学的无私奉献之歌。

“我和我的老伴早已退休,今年已经有76岁,昨晚看到他们搞彩排,知道今晚要开展给贫困孩子捐钱活动,我们早早就来到这里,到现在每个人也捐出了100元,希望能够对那些读不起书的孩子有用。”退休职工吴修政、代天顺夫妻俩边擦眼泪边向笔者说。特别是吴修政身边还放有一根拐杖,据说是不慎摔伤所致,是被老伴扶着来到捐赠现场的。

现年18岁的郭猛,是永定区官黎坪街道办事处龙门社区居民,今年7月考上吉首大学。五岁时母亲去世,此后父亲一直打零工,将他抚养成人。2017年,父亲又遇意外车祸,全身骨折多处,至今还没身体恢复,几年来上学费用全靠亲戚接济。当天晚上,他和堂弟郭玺在婶婶的带领下,专门来到活动现场。当看到那些跟他同龄人比他的遭遇还惨时,他和堂弟郭玺以及婶婶罗中文,也上台主动捐款。

在慷慨市民们的踊跃捐款中,永定区民政局的干部职工和社会其他爱心人士也是纷纷捐款。直到晚上10点左右,第一场的“以爱之名•点燃梦想”户外慈善推介捐赠活动圆满结束,此户外慈善推介活动将在8月22日晚举行第二场。本次所得善款将在8月26日永定区“以爱之名•点燃梦想”第七季慈善义演活动现场打开,在公证人员的见证下清点所捐现金,再转交给永定区慈善总会。

“以爱之名·点燃梦想”慈善助学活动发起于2013年,是政府、媒体、民众三方合力打造的最具本土特色的全省知名公益品牌,已成功举办六季,共资助贫困学生近1000名,发放助学金 400 多万元,募集善款 560 多万元。经过六年的锤炼与实践,现已成为永定区关注民生、关心教育、关爱学子的德政工程,成为体现爱心、温暖人心、凝聚信心的民心工程,也成为汇集社会资源、凝聚社会力量、奉献社会关爱的慈善品牌工程。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田贵学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2/58280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