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荷叶镇育婴员(月嫂)培训班开班 拓宽扶贫新渠道

来源:红网 作者:龚闯 田园 曾艳艳 编辑:杨滋 2019-08-22 16:27:19
时刻新闻
—分享—

荷叶镇育婴员(月嫂)培训班开班。

红网时刻8月22日讯(双峰站记者 龚闯 通讯员 田园 曾艳艳)为贯彻落实上级“户帮户亲帮亲•脱贫互助奔小康”的扶贫精神,帮助农村女性掌握技能知识,提升劳动技能、增强脱贫致富的本领,拓宽扶贫新渠道,8月22日,在娄底市妇联、双峰县人社局、双峰县妇联的指导下,由双峰县劳动就业局主办,娄底市婴乐福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荷叶镇妇联承办的双峰县荷叶镇初级育婴员培训班正式开班。荷叶镇50多名农村妇女参加培训。

县劳动就业局局长赵爱龙在开班仪式上提出具体要求: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高对家政服务职业的认识;随着二胎政策的出台,市场大量增加了对育婴员、保姆、月嫂等岗位的需求,学员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努力掌握家政服务知识技能;培训期间要加强管理,严守纪律,圆满完成培训任务;通过共同努力,办好这次培训班,把学习培训的成果转化为巾帼脱贫创业的新动力,不断打造爱心、诚信、勤学、奋进的娄底月嫂服务品牌,实现自身的价值和梦想。

娄底市妇联副调研员兰娥嵋指出,家政服务工作一样能成就精彩人生,既为社会创造价值,也能创造自身价值,要有足够的底气把这份工作做出色,通过自身的努力而获得出彩人生;切实树立良好的从业精神,一定要心中有爱,心中有责,以爱心、热心、细心的精神从事这份工作,提升育婴员从业技能水平;要在工作中、服务中不断学习、不断提高,在注重技能水平提升的同时,要更加注重职业道德的培育,推动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切实遵守学习纪律,展现双峰育婴员从业女性的形象。

此次培训班为期七天,将采用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对学员进行培训指导,在课程内容设置上突出可操作性和实用性,主要有母婴护理师的岗位基本职责和要求、新生儿的护理和产妇的照料等课程。本次育婴员(月嫂)培训将帮助学员扎实掌握初级育婴员(月嫂)服务的相关知识,熟练运用相关技能。培训结束后,还将对参训人员进行专业考试,经考试合格,颁发统一的培训证书,提高学员从事育婴行业的专业技能和信心,为他们今后的就业创业奠定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龚闯 田园 曾艳艳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2/58282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