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扎根麓山 面向全球 映客直播带动更多名企青睐长沙

来源:红网 作者:许敏 编辑:肖娟 2019-08-22 19:41: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许敏长沙报道

从20人的创业团队,成长为中国百强互联网企业,要多久?

映客直播的答案是4年!

4年,脚踏麓山之畔,眼观全球之巅,映客直播在风起云涌的商海,抓住机遇,找准风口,趟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奋斗之路。

它的成长,既是中国互联网飞速发展的印证,也是湖南培育互联网产业的重要尝试。它的实践,正影响并带动着越来越多的名企,青睐长沙这座适合干事创业的中部之城!

发展势如破竹 成绩夺目耀眼

2019年8月中旬,一张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强的榜单响彻潇湘。作为国内泛娱乐产业的主要力量,映客凭借在直播领域的领先地位,位列互联网百强企业第47位。亮眼成绩单的背后,是映客人夜以继日的拼搏。

遥想创业之初,映客计划做品类广告的大规模投放,但刚完成投放不久,映客就在“APP store”被下架了。

“当时都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团队、市场用户及投资人。”映客湖南CEO王力说。

微信图片_20190822161704.jpg

映客湖南CEO王力。

这看似是失误的小插曲,实则像逼着映客做了场“饥饿营销”。当产品再次上线时,映客直播APP用户下载量呈爆发式指数增长。

那一战成功打响了映客的品牌。在直播领域,映客抢先占领一席之地。

此后的发展势如破竹。2017年,映客进入科技部《2017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成为独角兽企业之一;2018年,映客登陆港交所,成为了娱乐直播第一股,创造了互联网行业“当年盈利、三年上市”的奇迹;2019年,映客直播已赢得超过2亿的注册用户,每月有近2600万用户通过映客直播分享真实美好生活,奠定了泛娱乐直播领域的领军地位。

注重创新能力 探索海外业务

商海沉浮,大浪淘沙。

要想成为最后的真金,必须学会“在悬崖边跳舞”。

对映客而言,这种危机意识主要体现在团队的持续创新上。

为鼓励员工孵化创新项目,映客直播每年招聘大量应届毕业生,了解当代年轻人所思所想;同时,采用头脑风暴、反向思维等方式,团队每年孵化六七个项目,再选择其中的“潜力股”进行投资、推广。

目前,除核心直播业务,映客逐步孵化内容新产品,建立起丰富且优质的移动音视频产品矩阵,满足垂直及下沉地区用户的多样化娱乐需求。

微信图片_20190822161713.jpg

映客直播的文化墙。

对内有步伐,对外也有战略。

映客积极探索海外新业务。目前,一款名叫“YiAmar”的声音社交产品已投放中东地区,目标人群为18-35岁的中青年,用户通过发布声音或浏览声音卡片选择自己喜欢的声音进行聊天,结识好友。

“让快乐更简单,让娱乐更有温度。”映客直播正秉承这样的初心,不辱使命,继续在互联网的辽阔大海扬帆远航!

发挥“领头羊”效应 带动更多名企来长

如果将映客的规划战略称之为“面朝大海”,那么,它将“华南总部”定在长沙高新区,则可谓之“扎根麓山”。

2016年5月,映客积极响应湖南省委、省政府大力发展移动互联网产业的号召,将根基落在岳麓山畔。

“这首先是一种家乡情结。”王力介绍。

原来,映客直播的三名创始人,有两个半是湖南人。“落户长沙,不会有外地企业的感觉。”

抛开感情因素,长沙也有诸多商业优势,吸引新兴的互联网企业。

“首先,长沙的大学城,能源源不断地提供人才支持。其次,长沙有良好的娱乐基因,适合直播平台的快速成长。再次,比起北上广深,长沙的生存成本和生存压力很小。同时,湖南省委省政府还出台一系列支持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政策,为企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种种合力下,映客直播发展十分迅速。它在自身日益壮大的同时,也不忘推动整个行业发展,并带动一批优势产业落户长沙。

“一个明显的例子是,有企业朋友来长沙,第一站就是来找我们,询问市场氛围、资本环境好不好。”王力透露。

躬亲实践者最有发言权。

如今,伴随映客努力发挥头部企业效应,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企业项目入驻长沙,如安克创新、北云科技等独角兽企业,以及京东的无人车项目、百度阿波罗项目等。

王力称,“只要给予足够的时间和耐心,我相信会有更多优质企业,青睐长沙,落户长沙!”

来源:红网

作者:许敏

编辑:肖娟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2/58283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