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周南中学开展2019高一新生军训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李向 易长保 刘弈坤 编辑:陈雪骅 2019-08-22 19:47:18
时刻新闻
—分享—

1931566465264_.pic_hd.jpg

长沙市周南中学2019高一新生军训工作于8月19日拉开了帷幕。

1951566465300_.pic_hd.jpg

训练场上,敏捷有力的动作和整齐划一的队形构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1941566465283_.pic_hd.jpg

学生们从最基础的队列训练学起,在教官的指导下,学生们顶着烈日,一天比一天进步。

2271566467241_.pic_hd.jpg

长沙市周南中学的高一新生们表示,将按照军训计划严格训练,圆满完成各项训练任务。

红网时刻8月22日讯(记者 王娟娟 通讯员 李向 易长保 刘弈坤)为培养高一新生拼搏吃苦的意志和集体主义精神,提高纪律意识,经周密安排,长沙市周南中学2019高一新生军训工作于8月19日拉开了帷幕。本次军训共7天,共有1143名新生参与训练。

对大部分平日里少有吃苦机会的学生来说,军训是高中入学的第一项挑战。学生们从最基础的队列训练学起,立正、稍息、向左转、向右转、齐步走,看似简单,但要练好、练整齐却不容易。在教官的指导下,学生们顶着烈日,一天比一天进步。训练场上,敏捷有力的动作和整齐划一的队形构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通过几天军训,学生们深深体会到“坚苦”是军训之首,虽然练得汗流浃背,双腿酸痛,但是仍需坚持。苦与累虽是军训的主色调,训练场上却又时刻洋溢着满满的激情与斗志。

衣服湿了又干了,干了又湿了,在老师、教官的鼓励和教导下,长沙市周南中学的高一新生们表示,将按照军训计划严格训练,圆满完成各项训练任务,并将把军训这种不怕困难、严守纪律、团结上进的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以崭新的姿态,开启高中生活的新篇章。

K1917班的班主任罗曙说:“你们面对的是刺眼的阳光,那绝不是军训苦累与疲惫的理由,而是磨砺意志的试金石。每个学生都是带着希望和梦想来到周南中学这所百年名校的,希望每个新生在这里受到周南中学丰厚历史的熏陶,坚持到底,战胜自己。”

长沙市周南中学校长翁光龙在新生军训活动谈到,军训是体魄的锻炼,更是意志的考验。通过军训,可以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坚毅品质,增强“我为人人”的集体意识。“建设更好的未来,需要社会各界的努力,尤其需要每一个中国青年的奋起,希望高一新生传承周南中学‘诚朴、健美、笃学、奋进’的校训,勇敢地锤炼自己,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李向 易长保 刘弈坤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2/58286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