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月28日举行登山比赛 选手们将齐聚莽山一试身手

来源:红网 作者:汤思柔 申满翠 编辑:文建美 实习生王晶晶 2019-08-23 10:16:53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9226.jpg

8月22日上午,“巅峰湖南·2019”六大名山登山赛(莽山站)暨千名好人登(南脊)莽山新闻发布会在郴州宜章举行。         红网时刻郴州站8月23日讯  (记者 汤思柔 实习生 申满翠) “你不来我不老 · 你来了我‘氧’你。”8月22日上午,“巅峰湖南 · 2019”六大名山登山赛(莽山站)暨千名好人登(南脊)莽山新闻发布会在郴州宜章举行。目前赛事处于报名阶段,9月28日,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将齐聚莽山,体验登山爬坡和徒步的愉悦,领略山清水秀的自然风光和感受瑶族特色文化气息。

DSC_9235.jpg

宜章县文旅广体局与吉邦体育签约。       本次比赛由湖南省体育局、宜章县人民政府、郴州市文旅广体局主办,郴州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宜章县文旅广体局承办。比赛以“巅峰湖南·2019六大名山登山赛(莽山站)暨千名好人登(南脊)莽山”为主题,设男子组、女子组2个组别,男子组(18至60岁)、女子组(18至55岁),非专业运动员皆可报名参赛,赛事奖励包含现金和丰富的奖品,可通过吉邦体育微信公众号、马拉马拉、组委会办公室等登记报名。比赛从莽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西门出发,起/终点海拔505米,折返点是景区大塘坑口交汇处,海拔805米,全程累计爬坡近300米高度,竞赛距离20公里。赛道蜿蜒曲折且坡度变化较大,登山强度与难度也较大,非常具有挑战性。

微信图片_20190822172438.jpg

比赛线路图。       莽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湖南省最南端,国家4A升5A级景区,总面积198.33平方公里,拥有地球同纬度带面积最大、保存最完好的原生型常绿阔叶林和丰富的动植物资源,享有“地球同纬度带上的绿色明珠”和“动植物基因库”的美称,森林覆盖率达99.01%,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高达每立方厘米106900个,年平均气温17.2℃,夏季平均气温约22℃,年相对湿度80%左右,是一处生态环境极佳的旅游胜地。这里四季分明,春赏杜鹃、夏避酷暑、秋观红叶、冬戏冰雪,鸟语花香,云海仙境,在这条赛道中,能充分领略山清水秀的自然风光和感受瑶族特色文化气息。

微信图片_20190822171914.jpg

莽山雾景。

宜章县是好人、好山、好水的宝地。宜章县好人协会成立两年多来,在社会广泛开展爱心帮扶和宣传教育活动,开展志愿服务时数达4千多万个小时,接待来访求助群众9700多人次,投诉求解各类矛盾纠纷460多起,采集帮扶需求信息38000多条;通过好人协会募集社会爱心款物1872余万元,帮扶救助8000多人次,解决贫困人口、残疾人就业860人。本次赛事宜章县好人协会组织千名好人参与,能够打造好人之城、弘扬好人精神、宣传推介莽山。

9月下旬,2019年中国湖南国际文化旅游节暨莽山新景区开园也将在莽山举行,唱响“大美莽山、精美瑶乡”的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汤思柔 申满翠

编辑:文建美 实习生王晶晶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3/58294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