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县沔渡镇:开展“四个强化”确保审查调查“零事故”

来源:红网 作者:刘文彦 编辑:严甜 2019-08-23 15:56: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8月23日讯(通讯员 刘文彦)今年以来,炎陵县沔渡镇纪委严守审查调查安全“生命线”,时刻绷紧办案“安全关”,通过从学习教育、制度建设、基础设施、督查整改等方面入手,切实加强审查调查安全工作。

开展学习教育,强化安全意识。该镇纪委经常组织纪检委员学习上级有关审查调查安全的文件和规定,开展业务培训,切实提高依纪依法安全审查调查的意识。同时,明确要求办案人员要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审查调查”的工作理念,保持“严、细、实”的工作作风,时刻拧紧审查调查安全责任“发条”,确保审查调查“零事故”。

健全相关制度,强化工作程序。该镇纪委认真对照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制度,根据中央、省、市、县纪检监察机关关于加强和规范办案工作的规定和要求,制定了沔渡镇纪委《谈话室使用管理制度》《谈话监控室管理制度》《谈话室突发情况应急处置预案》,并根据被调查人实际情况制定《谈话安全防范工作预案》,做好风险排查、交接登记等工作,为依法依纪开展审查调查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完善基础设施,强化安全保障。为促进办案基础设施更加完善,该镇纪委在去年已建成标准谈话室、监控室的基础上,今年新购置了1台移动无线便携式打印机,打破了原有的“纸笔结合”办案模式;配备了1批办案专用安全笔,1批防止常见病及突发疾病、意外伤害的药品和1个药箱,以及1台用于存放低温药品的冰箱,能有效预防和应对办案中突发情况,做到了文明办案、安全办案。

认真自查自纠,强化整改落实。为进一步提高审查调查工作的安全度,该镇纪委成立了专项检查组,负责审查调查安全隐患专项检查工作,做到找准差距、检视问题、立查立改、消除隐患、抓好整改。今年8月,该镇纪委根据省纪委去年11月安全专项检查时的检查要点和县纪委的安排部署,认真开展了一次审查调查安全隐患专项排查行动,对发现的有关问题建立了问题清单,并及时进行了整改,确保安全隐患无死角、无盲区。

来源:红网

作者:刘文彦

编辑:严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3/58305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