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小贩销售“白板肉”被拘5日

来源:红网 作者:陈慧中 编辑:杨滋 2019-08-23 18:14: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3日讯(通讯员 陈慧中)8月22日,冷水江市公安局从严从快处理了一起违规销售生猪肉案件,对当事人张某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理决定。

当天上午9时许,冷水江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开展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巡查时,发现张某(女)在波月洞岔路口销售未经检验的猪肉,欲将张某带回单位调查处理。张某拒不配合,还撒腿就跑,执法人员便对她采取了强制措施,将其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

经查:当事人张某为邻县猪肉贩子,当天她从邻县乡下收购生猪肉到冷水江市街上贩卖,未持有《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及非洲猪瘟检测报告,也未盖有动物检疫验讫印章和肉品品质检验验讫印章,其行为属于违规销售“白板肉”。当地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管理处罚条例》等有关规定,决定对张某行政拘留五日。

据悉,为加强生猪产品及猪肉制品质量安全监管,有效防控非洲猪瘟疫情的发生,冷水江市有关职能部门严防死守,重拳出击,对违规调运生猪、私屠滥宰、随意丢弃病死猪、收购加工病死猪和销售白板肉等违法违规行为采取全覆盖、零容忍、严打击、重震慑,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陈慧中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3/58309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