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赖”虚报财产被拘留 悔悟还款促结案

来源:红网 作者:彭诗 编辑:姜珊 2019-08-24 09:11: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8月24日讯(通讯员 彭诗)8月21日,因借银行钱不还,虚报财产规避执行,被湖南省保靖县人民法院采取司法拘留措施的被执行人罗某炳幡然醒悟,主动偿还10万元欠款,并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f8da4c29-7355-43ff-b7c0-e3330f4b4083.marked.jpg

法官向被执行人罗某炳宣读拘留决定书。

关于申请执行人湖南保靖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靖农商行)与被执行人罗某炳、刘某英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罗某炳、刘某英夫妻俩因家中装修于2014年向保靖农商行贷款17万元逾期未还,被诉至法院。后两人又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还款义务,保靖法院依法立案执行。

法院先后向被执行人罗某炳、刘某英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但两被执行人仍不履行还款义务,谎称没钱耍无赖。

2019年8月20日,被执行人罗某炳被拘传至保靖法院,询问过程中才得知刘某尚欠罗某炳有10万元工程款,意味着罗某炳存在虚报财产、企图规避执行情况。为此,法院对其作出司法拘留15日的决定。

8月21日,在拘留所呆了一个晚上的被执行人罗某炳幡然醒悟,积极取回工程款并主动履行部分执行款10万元,且于当日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除已偿还的欠款,剩余本金定于2019年12月30日还清,利息自2020元1月份起每月偿还2000元,直至还清为止。法院依法对罗某炳解除拘留决定,至此该案顺利执结完毕。

来源:红网

作者:彭诗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4/58315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