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3万亩秋豆“十月黄”下地

来源:红网 作者:邓提茂 编辑:姜珊 2019-08-24 19:53:23
时刻新闻
—分享—

444.jpg

村民种植秋豆。

红网时刻8月24日讯(新田站记者 邓提茂)“现在种下的大豆,产量更高,品质更好,种的人也多些。”8月23日,新田县龙泉镇谭田村种植大户乐老板介绍说。作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新田大豆”,一般每年农历2月和7月分两季种植,时下种植秋豆“十月黄”还为时不晚。据该县农业部门初步统计,全县种植“十月黄”达到了3万亩。

新田县是“中国天然富硒农产品之乡”,新田大豆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为做大做强“新田大豆”这块金字招牌,确保大豆产业助农增收。近年来,新田县委、县政府制定出台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鼓励扶持大豆产业。一方面,引导形成“基地+协会+农户+市场”的规模化、标准化生产模式,全县已建成6.5万亩新田大豆种植基地,年产万吨以上大豆,产值过亿元,成为新田农业产业的主导产业之一;另一方面,通过与中国大豆协会、华南农大等经济组织和科研院所合作,改良传统种植技术,提高大豆品质和产量,加大豆制品研发,形成新田大豆全产业链,不断提升了大豆种植的效益。全县发展豆类相关的合作社5个、企业10余家,农民从不断发展的大豆产业中获得了更多的收益。

来源:红网

作者:邓提茂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4/58317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