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爱尔眼科医院与县二人民医院举行医联体揭牌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李社庆 编辑:姜珊 2019-08-25 11:01:12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7977_看图王.jpg

NeoImage_副本_副本.jpg

医联体揭牌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8月25日讯(通讯员 魏小青 李社庆)8月23日上午9:00,邵东县二人民医院与邵东爱尔眼科医院举行医联体揭牌仪式,宣告邵东县二人民医院(原廉桥镇卫生院)与邵东爱尔眼科医院医疗联合体“爱眼e站”正式成立。

两家医院成为医联体合作单位,邵东爱尔眼科医院将定期选派专家教授到邵东县二人民医院开展坐诊看病活动,让老百姓能够就近享受省级优质眼科诊疗服务。服务百姓健康,方便群众就诊,是邵东县二人民医院医护同仁一致的追求。

邵东县二人民医院与邵东爱尔眼科医院医联体的建立旨在有效提升该县的医疗水平,补齐发展短板,助推健康扶贫,为该县乡镇及至周边地区群众提供良好的诊疗服务。今后,到邵东县二人民医院就诊眼科的贫困患者可利用绿色通道预约邵东爱尔眼科专家门诊、疑难眼病会诊;邵东爱尔眼科医院也会定期派骨干医护人赴邵东县二人民医院会诊疑难杂症,开展专科对口帮扶。

揭牌仪式上,邵东爱尔眼科医院负责人表示,此次合作,是完善医疗服务体系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建立合理有序分级诊疗模式的重要内容,有助于更好地整合医疗资源,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对推进医联体内、医疗机构间双向转诊具有重要意义。爱尔眼科入驻邵东县二人民医院,将依托于集团专家特别是湖南省和邵阳爱尔眼科专家,引进最先进的眼科治疗技术和设备入住,并培养两名眼科医生,共享全球眼科智慧,为更多的群众提供专业的眼科医疗服务。将通过全面开展防盲、治盲工作、全面开展中小学生近视防控工作,投身社会公益和帮助弱势群体,与各相关部门共同落实“善行湖南——万人眼健康公益行”活动,为更多的人提供高质量、多层次的眼科医疗服务。

邵东县二人民医院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揭牌签约,邵东第二人民医院全面缔结医疗共建共享关系,形成一个立体的医疗网络,使医院所在乡镇区域内贫困眼科患者在看难病治大病上得到有效提升,最终实现“上下联动、双向转诊、资源共享、互惠互利”的目标,全力助推邵东县健康扶贫工程顺利开展。

护士宣誓。

举办眼科知识讲座。

揭牌仪式结束后,邵东县二人民医院与爱尔眼科医院组织30余名镇属乡村医生、护士宣誓,举办了眼科知识专题讲座,开展了眼科义诊活动。

眼科义诊。

“爱眼e站”基本情况介绍。

活动当日,累计为近200人免费义诊,受到群众好评称赞。有多位患者表示,本来准备去邵东县城检查眼疾,没想到结果在家门口就解决了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李社庆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5/58323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