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渌口区91名贫困大学生共获55万元资助

来源:红网 作者:晏丹 编辑:谢羽 2019-08-27 11:09: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8月27日讯(通讯员 晏丹)“谢谢你们给我送来的助学金,犹如雪中送炭,更是给了我精神上的鼓舞,我将努力学习,回报社会对我的关爱……”株洲市渌口区大一新生邓杏子接过5000元爱心资助款,不停说着感谢的话。昨日下午,渌口区举行“金秋助学”牵手贫困大一新生助学金发放仪式,共有91名贫困大一新生获得资助,发放助学金55万元。

邓杏子家境贫寒,今年8月,被长沙医学院录取,面对高昂的学费,全家人一筹莫展。了解到情况后,区教育局资助中心为她联系了株洲市教育基金会的爱心资助。

从2003年到现在,渌口区“金秋助学”活动资助贫困大一新生已开展了17年,累计资助经济困难家庭学生1700余人,发放助学资金700余万元。特别是近几年来,资助力度更大,受益范围更广,“金秋助学”已经成为汇聚全区爱心、资助寒门学子、打造大爱渌口的慈善品牌。

今年,该区教育部门会同区公安交通警察大队车辆管理所、区自然资源局、区扶贫办、区民政局、区残联等相关部门进行审查,通过走访、市区复访、公示等程序,做到了对申报对象100%审查、100%入户考察核实、100%接受社会监督。

在认真落实国家财政补助的基础上,渌口区还积极争取社会各团体对贫困学生的救助,开展了具有渌口特色的“心德教育奖学会基金”等社会助学工作。近十几年来,渌口区共收到社会各界捐助资金1400余万元,全部用于资助贫困学生。


来源:红网

作者:晏丹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7/58720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