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连续4年入围“中国外贸百强城市”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曹利敏 张颖 编辑:王津 2019-08-27 09:53: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潭8月27日讯(记者 曹利敏 通讯员 张颖)8月27日,我们从韶山海关获悉,在海关总署官方杂志《中国海关》权威发布的“2018中国外贸百强城市”名单中,湘潭以评分70.2分入围,这是湘潭市连续第4年入围该榜单。

“中国外贸百强城市”评选由海关总署统计完成,评选标准包括水平竞争力、结构竞争力、效益竞争力、发展竞争力和潜力竞争力五大分项、共25个指标,计算得出我国地级以上城市的外贸综合竞争力分值,具有较强的专业性和权威性。

2018年,贯彻执行机构改革后,企业货物通关作业、报关报检企业资质注册等业务领域完成优化整合,“1+1>2”优势逐步凸显。湘潭综保区推广落实通关模式“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卡口智能验放”“单一窗口”建设,多措并举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一系列强化监管、优化服务的具体举措解读和诠释着中央、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精神,“企业有需求,园区有行动”的身影愈发丰盈,双轮驱动,比翼齐飞,推动湘潭市全面开放新格局。

为帮助企业对外贸易更加便利,韶山海关今年持续深化调查研究,打通异地查验、异地处置等影响通关效率的“瓶颈”环节,压缩整体通关时间;帮助湘钢等守法意识强、业务量大的企业通过海关高级认证,适用较低的查验布控比例,提高通关效率;成立监管通关保障队伍,推广应用一体化通关模式、原产地证和报关单无纸化申报,实施监管证件联网核查,保持良好的通关时效。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湘潭市进口整体通关时间为4.23小时,出口3.29小时,均优于全国平均水平(进口44.43小时、出口4.66小时),压缩通关时间取得明显成效。

韶山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站在新的起点,下一步,韶山海关将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推进“一个窗口”通办,加强“互联网+海关”和“掌上海关”推广应用,推进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继续与口岸部门共同加大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推广力度;扩大税款“电子支付”“自报自缴”比例,继续推行“汇总征税”“多元化担保”等改革措施。同时,还将按照海关总署、长沙海关统一部署,探索实施“两步申报”,进一步为企业提供优质的监管通关服务。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曹利敏 张颖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7/58726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