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盛况空前!隆回高平千人捐赠500万 用爱心滋养“春苗”

来源:红网 作者:陈纲 杨贵新 罗师钰 杨汝舒 编辑:陈纲 2019-08-27 10:37:20
时刻新闻
—分享—

启动仪式。

学生表演节目。

发放助学金。

红网时刻记者 陈纲 通讯员 杨贵新 罗师钰 杨汝舒 邵阳隆回报道

捐资兴教、扶贫济困,慷慨解囊,以一颗颗善心,一次次善举,诠释着对家乡的情怀。八月骄阳似火,炎热的天气却挡不住春苗行动献爱心的热潮。

8月25日上午,上千人汇聚在隆回县高平镇中学,参加“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春苗工程”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现场,邵阳市政协副主席、驻高平镇上坪村市级扶贫领导周晓红,中共隆回县委书记王永红,县委副书记车茂,县政协主席彭松青,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奉锡样等带头捐款,现场捐款486309元。截至目前,有近千人参与募捐,捐款近500万元。各界爱心人士、机关干部、老师、学生和群众在高温下坚守三四个小时,直到下午1点才结束仪式。

春苗行动让大家无论身处何方,皆是一片乡心,一腔热情,饱满深情地关注家乡、情系家乡、反哺家乡。启动仪式现场直播观看人数达182万人次,最高峰时80万人次同时观看直播。

一些不能赶回参加启动仪式的爱心人士,用特殊方式表达心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刘湘凌,深圳市高平亲友会特意录制了视频,通过微信表示祝贺。兰州邵阳商会会长刘年国为此盛事赋诗一首:

空前盛况高平事,继往开来春苗情。

官商齐力筑工程,造就伟业兴高平。

一声号令千人应

教育扶贫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举措,是精准扶贫的根本之策。为了保证不让一个孩子掉队,让孩子们自由泛舟在知识的海洋,今年五月,高平镇党委、政府决定成立“春苗工程教育促进会”,发出了“让社会见证高平力量、让爱心成就高平未来”的响亮号角,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

认捐活动启动后,党政干部率先垂范,社会各界踊跃捐款,释放了正能量,凝聚了人心。广大高平儿女、乡贤达士及社会各界爱心潮涌,村干部聂庆伟、周英洪、袁聪平分别认捐1万元;镇干部袁正中平时生活节俭,慷慨认捐1万元;护士王凤英认捐5000元;王海石、王若博父子为家乡修路捐款20万元后,又认捐6万元;村民刘建勇认捐5万元;陈智平认捐善款3000元;来自重庆的李先琼是“高平媳妇”,她家里条件一般,仍然认捐1600元;袁好、江晶夫妇认捐20万元;退休干部杨理明认捐1万元;在高平打工的广东人赖福和、陈子和、黎吉标每人认捐2000元……此外,还有一些认捐后而不愿意留名者。

广大爱心人士为高平春苗工程慷慨解囊、踊跃认捐,一份份认捐背后,饱含着他们的深情厚谊。仅一个多月,就有近千人认捐爱心助学资金近500万元。

爱心点亮梦想。他们热心家乡公益事业“捐资助学”,他们说要为教育扶贫埋下一粒种子,让它不断生根、开花、结果,这是我们未来的希望所在。募捐号令得到社会广泛好评,微信里是满满的正能量——

杨自勇说:高平是一个远离县城70公里、交通不便、民情复杂、发展较慢、多年上访不断的边远贫困乡镇,为何有勇气和自信启动“春苗工程”?为何能化多年的杂音为和音并让普通群众为镇党委政府的倡议自愿捐款……,每一个问题和现象的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有着怎样的担当?有着怎样的智慧?恐怕这才是更值得我们思考、挖掘和借鉴的……

刘年国在认捐后发了微信:“心系百姓、胸怀高平”挺重要,领导有这一理念、商人能响应这种号召,高平百姓则能享受这种福利!

一片赤诚献爱心

爱心人士用滚烫的心灵和温暖的双手扶危济困,为贫困学生点亮希望之灯;他们大爱无疆,张开双臂拥抱阳光,用爱心奏响一曲教育扶贫华美乐章;他们把爱播撒人间,有如和煦春光,照亮大地,用行动诠释着教育扶贫的真谛。

7月8日,高平镇春苗行动爱心账户正式启动。当天,周贤来第一个在春苗行动爱心专用账户存入2000元捐款。当银行工作人员告诉他是第一个捐款的人,周贤来说,这是他最快乐的一天。

在一个多月的捐款活动中,有近千人参加爱心捐助,他们中既有企业家,也有奋战在劳动一线的普通劳动者;既有白发苍苍年近90的耄耋老人,也有刚迈出校门还在为生计奔波的小伙子;既有身在四方情系家乡的高平游子,也有大爱无疆关心高平的外乡人士。他们虽然来自不同的岗位,不同的地域,不同的年龄群体,但是他们有着同样的情怀,同样的境界,同样的追求,助力教育扶贫。

长沙市鞋业商会刘利民会长、袁格华副会长一行特意回乡为春苗工程捐赠。袁吉松、杨旦萍夫妇追加捐赠1万元,实捐20888元。魅力宾馆追加捐赠5000元,实捐1.5万元……

当得知高平春苗工程对外募捐时,三阁司镇于其洋慷慨捐资3万元;易建平虽然不是高平人,不仅自己为高平春苗工程义捐5万,并组织捐款数十万元……

袁凯辉不声不响捐了5万元;在北京的老同志杨理明跑了几个银行才把捐款打入爱心专款账户;邹正维因年龄较大,不会转账,特意请高平镇办公室主任刘芳转交1000元捐款……

深圳高平部分乡友支持家乡教育事业,刘祥龙捐款20万元,王海波和王厉贤父女捐款5万元,王海石、王若博父子捐款6万元,在他们的带领先后为“春苗工程”爱心捐款554276元……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快闪”活动。

歌唱祖国。

一个目标育春苗

高平镇党委、政府在启动仪式上郑重承诺,将全力把高平春苗工程打造成良心工程、品牌工程、希望工程;所捐助的资金将全部用于资助贫困学生、奖励优秀师生、补贴边远山区老师的交通费用、支持传统道德文化进校园。高平镇将建立最严格的资金使用管理制度,每一笔资金签字背书、公示公开,决不用于任何与助学无关的其他地方,并承诺:如果爱心资金使用不透明、不合理、不公平,一定如数返回所捐助的资金。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第一次助学奖学活动,给贫困孩子和优秀学生、教师发放爱心款和奖金共19万余元。高平籍书法家肖平锋、画家曾凡成现场挥毫泼墨,赠送了书法作品和画。

现场募捐活动结束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快闪”活动开启,点燃了现场所有人的热情。在袁树雄、杨玲平6名等本土歌手的带领和感染下,观众从惊喜到感动、从倾听到合唱歌曲《众人划桨开大船》《我和我的祖国》,共同向家乡和祖国深情表白。

杨自勇通过直播看了启动仪式后,发出了感言:高平有梦想,百姓有力量,发展有希望!初心耀高平,风起苗正长。短短3个月的网上发动,在一个相对贫困的乡镇能够为爱心助学实际募捐达到500万元,实属不易。

爱心人士捐赠的不仅仅是钱,也不仅仅是爱,而是一股民心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陈纲 杨贵新 罗师钰 杨汝舒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7/58727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