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炎陵县沔渡镇“四招”发力推进教育扶贫专项治理

来源:红网 作者:刘文彦 编辑:谢羽 2019-08-27 11:10: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8月27日讯(通讯员 刘文彦)从今年7月份开始,株洲市炎陵县沔渡镇按照省专治办《关于开展“一季一专题”集中治理工作的通知》和《炎陵县“教育扶贫”治理专题监督检查方案》文件及相关工作会议要求,着力开展了“教育扶贫”治理专题监督检查行动,并通过强责任、学政策、广宣传、大排查“四招”发力推进教育扶贫专项治理。经过初步排查,截至目前,该镇纪委已发现“教育扶贫”集中治理工作问题线索9条。

为进一步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成果,推动巩固脱贫成效,在全县“教育扶贫”治理专题监督检查工作会议召开后,该镇做到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专门成立了监督检查组,并明确责任分工,由镇纪委牵头负责对监督检查区域内的教育扶贫相关内容进行监督检查,加强联合协作,扎实开展监督检查。

该镇组织监督检查组成员和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株洲市脱贫攻坚政策保障再落实实施方案》《株洲市免除普通高中建档立卡经济困难学生学杂费实施方案》《湖南省职业技能培训补贴实施办法》《关于贯彻落实就业扶贫实施意见的具体操作办法》《炎陵县教育扶贫政策内容》等文件政策,并积极与县纪委、县教育局、县人社局、县残联等单位进行交流对接,确保教育扶贫相关政策领会到位、落到实处;同时,充分利用镇、村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大会等契机,安排部署“教育扶贫”治理专题监督检查工作,并发动镇政府机关干部和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参与配合。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通过QQ群、微信群、网站等平台和党员干部入户走访开展结对帮扶的契机,对“教育扶贫”治理专题监督检查工作进行全方位宣传,切实提高群众知晓度。畅通群众诉求和举报渠道,在显眼位置设立了沔渡镇“教育扶贫”治理专题监督检查举报箱,公布了举报电话,主动接受全社会的监督。

该镇监督检查组采取电话核查、入户调查、回访抽查、数据比对、资料查阅、实地查看等方式对监督检查区域内的“教育扶贫”项目进行全面排查,涉及全镇14个村和所有贫困学生、贫困劳动力,以及辖区内的学校、幼儿园,重点排查教育扶贫政策落实不力等4大方面和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资助不到位等10个具体方面的问题线索。对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该镇监督检查组成员如实记录汇总,并及时报告该镇党委和县纪委。经过初步排查,截至目前,该镇纪委已发现“教育扶贫”集中治理工作问题线索9条。

下一步,该镇纪委将对发现的相关问题线索认真进行研判,进一步调查核实;对确实存在违规违纪的,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刘文彦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7/58727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