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福区:清水塘源头觅活水,新教师培训显质效

来源:红网 作者:周满意 编辑:吴思静 2019-08-27 14:20:53
时刻新闻
—分享—

TIM??20190827141539.png

开福区清水塘教育集团的新教师汇集于此开展岗前培训。

红网时刻8月27日讯(通讯员 周满意)“我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的肩上扛着民族的希望……”铿锵的誓词在清水塘北辰小学的校园回响,原来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教育集团的新教师汇集于此开展岗前培训。

开福区清水塘教育集团成立于2018年,集团下有8所理事学校。为了实现“资源共享、教学共研”,2019年8月26日,在开福区教育局的领导下,清水塘教育集团8所理事学校精心设计,安排了3名校长和5名骨干教师对集团内各理事学校及结对共建学校的200余名新教师进行了师德师风、教学常规、教育教学艺术等专题讲座。

开福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钟洁芸说:“清水塘是开福教育的一张名片,优良的教风需要传承。清水塘教育集团的优良传统是新教师们的源头活水。今天的培训既有仪式感,又内容丰富;既可以帮助新教师树立教育信仰,明确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又具有很强的操作性,让教师尽快掌握教育教学方法,缩短适应期。希望清水塘教育集团的新教师们能够树立目标,朝着优秀教师、名教师努力!”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相信通过扎实的培训能够让集团内的新老师们迅速转换角色,为开福成为“领跑三湘、全国一流”的教育现代化强区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周满意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7/58731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