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县政协委员助学公益联盟发放2019年助学金

来源:红网衡山站 作者:陈亮 编辑:姜珊 2019-08-27 15:34:45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90827151655.png

衡山县政协委员助学公益联盟举行2019年助学金发放仪式。

QQ图片20190827151707.png

衡山县领导为贫困学子发放助学金

红网时刻8月27日讯(衡山站记者 陈亮)8月26日上午,衡山县政协委员助学公益联盟举行2019年助学金发放仪式。今年刚考入大学的101名贫困学生分别收到助学金,资助总额26.2万元。

为精准遴选资助学生,今年高考录取开始以后,该联盟理事会就组成8个考察小组深入全县各个乡镇,对申请资助的学生开展了入户走访。后经过理事长会议会审、监事会复核、媒体公示等程序,最终确定了101名同学为今年的资助对象。其中,资助4000元的39人,资助2000元的50人,对12名家庭困难又不符合联盟章程规定条件的也一并给予适当资助。

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湖南农业大学的肖亚男同学表示,“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对我们所有受助学生来说,你们的资助不仅是物质上的援助,更是一种精神上的鼓舞、一种力量的传承。今日能得到社会的关爱,来日我们学成之时定会百倍千倍来回报社会。”

衡山县政协委员助学公益联盟成立于2015年3月。在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该联盟秉承“发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帮助衡山籍贫困大学生继续学业”的宗旨,已成为衡山县“政协委员的金名片、政协的金招牌、人民群众的金口碑”。5年来,该联盟共发放助学金158.4万元,资助了556名贫困大学生。受资助的这500多名学生,涵盖了全县12个乡镇、全县绝大多数的村(社区),学生分布在省内外100多所高校。

来源:红网衡山站

作者:陈亮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7/58734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