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警方捣毁一涉黄网络直播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向春颖 编辑:康晓乔 2019-08-27 16:40:18
时刻新闻
—分享—

8.27(1).jpg

8.27(4).jpg

红网时刻通讯员 向春颖 洪江市报道

“小哥哥,你想听我唱歌吗?想看我跳舞吗?想和我聊天吗?‘坦诚相待’地聊哦!”……

衣不蔽体、言语挑逗、搔首弄姿……夜深人静的时候,这个藏身网络的涉黄直播平台“花都”QQ群开始苏醒并热闹起来,女主播们像上班一样纷纷上线,以色情表演慢慢引诱“游客”们驻足观赏。不一会儿,画面静止,女主播们停住了动作,“游客”们却意犹未尽。尔后一位“主持”闪亮登场,各种推介,阵阵吆喝,亮出“榜单”开始组织“游客”们竞价选角……

“净网2019”专项行动中,湖南省洪江市警方兵分广西、辽宁、黑龙江、吉林、重庆、安徽、山东、河南、四川、广东、贵州、海南等地统一收网,成功破获“4·23”组织淫秽表演案,抓获张某军、腾某燕、周某飞等主要犯罪嫌疑人,扣押作案电脑20余台、手机30余部,一举捣毁了这一涉黄网络直播平台。

不堪入目!“花都”世界淫秽色情直播攫取暴利

4月18日16时许,洪江市公安局网络巡查发现,洪江市的黄某利在家中用QQ群通过网络进行淫秽直播表演,画面不堪入目。经进一步侦查,掌握该涉黄网络直播已经持续有3年多时间。该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民警深入侦查,同时向上级公安机关报告,并组织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经侦查,民警发现该涉黄直播QQ群名称叫“云灿歌舞文化传媒”,群内总人数高达4800余人,管理层有13名,负责组织群内女主播进行淫秽色情表演并收取费用,女主播每天24小时分三班轮番进行色情表演牟利。经深入了解,民警发现在这个“花都”的网络世界里,有自己的一套规则与秩序,并且产生了一系列暗语代号。该团伙中有股东、场控(直播主持人)、财务、群管理员、巡场、主播等6类角色,每个角色分工明确。群管理员将观看者们拉入进群后,女主播们在网上开始各种搔首弄姿,观看者则通过竞拍方式挑选自己中意的主播,竞拍成功后通过第三方平台联系财务转账给钱,然后,观看者和主播们开启一对一的淫秽表演。

日夜兼程!“黑猫”出动攻坚克难步步精心推进

近年来,网络直播行业在给广大网民带来娱乐的同时,也成了当前网络违法犯罪的新平台。“有一些低俗的信息借助网络这个平台迅速传播,必须高度警觉防范。”洪江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曹洪指出,该案中的网络直播平台就是一种新型的涉黄方式,他们传播淫秽色情、组织淫秽表演,通过网络女主播直播的方式,量大面广,观众数量众多,社会影响极其恶劣。同时这种活动不需要经营资质,只需有电脑、手机等移动设备就可以进行,隐蔽性更强,侦破打击难度增大。

为了进一步搜集证据,洪江市公安局“4·23”专案组多次组织研究方案、讨论对策。针对网络直播平台淫秽表演的非连续性的特点、证据稍纵即逝的难点,民警通宵达旦、日以继夜侦查分析,通过几个月的努力,取证视频200余个。

此外,因为“花都”世界涉黄网络平台的股东及女主播们都是身穿“马甲”,难以快速锁定他们的真实身份和具体住址,专案小组民警历经3个月辗转10多个省份20多个地区进行走访摸排和深入调查,最终核实并确认了他们的真实身份和藏身之处。

抽丝剥茧!“淫窝”被警方辗转多地一举捣毁

“涉及全国1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数众多,性质恶劣,社会危害巨大。”洪江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侦查中心主任易忠贤说,“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是公安机关的责任,对于这一涉黄网络直播平台,我们发现了它就必须捣毁它!”经侦查,民警发现该涉黄直播QQ群涉案金额高达2000余万元,涉案资金均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流通,股东和主播分别按总收入三七分成,主播还可以根据每月的业绩排名获得不等的奖励金额。同时,群管理人员会根据观看者消费情况制定“土豪排行榜”,以及根据表演者的收入情况制定“魅力排行榜”。

经过努力,专案组查清了该涉黄网络直播平台的组织结构、管理模式、资金运作以及人员情况,及时上报公安部和湖南省公安厅后,在怀化市公安局指导帮助下,8月21日至24日期间实施集中收网行动。由局长任指挥长,其他局领导任副指挥长,成立24个行动小组,抽调100余名警力雷霆出击,分别赶赴全国13个省、市同时展开抓捕行动,共抓获涉案人员22人。

至此,该涉黄网络直播平台被洪江市警方一举捣毁。20名犯罪嫌疑人被洪江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警方提醒】

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是公安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对当前各种网络违法犯罪行为,洪江市公安局必将保持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同时,网络环境的治理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文明清朗的网络空间需要全社会的参与。广大网民务必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坚守法律道德底线,明是非、辨美丑,依法上网、文明上网。

来源:红网

作者:向春颖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7/58948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