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向王银号”跻身全国民族特需商品定点生产企业行列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吴勇兵 编辑:王津 2019-08-27 16:41:31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90827161203_副本.png

武陵源“向王银号”跻身全国民族特需商品定点生产企业行列。

1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游人在武陵源向王定制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保护展示基地选购饰品。(吴勇兵/摄 资料图)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27日讯(通讯员 吴勇兵)8月27日,笔者从张家界武陵源向王定制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保护展示基地获悉,该基地被国家民委、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确定为“十三五”期间全国民族特需商品定点生产企业。

“向王银号”从2008年开始土家族、苗族银饰银具等非遗技艺和文化的发掘和抢救工作,对传统的拉丝、镌刻、镶嵌等银制工艺做了大量的抢救和挖掘工作,并成功将“向王”注册成为国家注册商标,这是张家界地区手工设计、制作和加工银饰行业第一个注册商标。2016年,向王定制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保护展示基地在武陵源落户,并申请发明专利和使用新型专利数十项。2017年被评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保护展示基地。

在保护传承非遗工艺的基础上,“向王银号”先后在长沙设立了全国运营中心,同时在全国多个景区设立了向王百年银号品牌旗舰店,并启动线上和线下百家非遗传承手工银饰品牌店和电商平台,拥有软件著作权的独立的互联网平台打通线上线下互动品牌运营,带动当地民族手工银器非遗产业链建设和发展。据“向王银号”创始人李淑芳介绍,目前基地各类银饰银具产品陈列展示品超过1500万件,年销售额在1000万元以上。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吴勇兵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7/58949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