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河”大米飘香长株潭

来源:红网 作者:罗方平 编辑:吴思静 2019-08-28 16:08: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8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罗方平)新学期即将开学,浏阳河米业有限公司迎来又一个销售高峰。

8月27日上午9时,6辆货车停在该公司仓库门口,排队等待装货发车。“每天出货60吨,要提前报单,这些‘浏阳河’牌的大米将走上长株潭地区部分学校的餐桌。”公司法人代表柳易林说,公司生产的“浏阳河”系列精品大米主销长株潭地区,年供货量超过万吨。

浏阳河米业有限公司是浏阳市全力打造“浏阳河”系列精品大米区域公共品牌的主要阵地。近年来,按照“订单生产”的方式,该公司在大围山、张坊、小河等具有山水优势乡镇发展种植优质稻1.5万亩,并打出“品经典老歌,吃浏阳大米”等营销口号,在长株潭地区逐渐打响了知名度。2018年,浏阳河米业有限公司生产大米1.2万吨,销售额达到5000余万元,较上年度增长20%;今年1至7月,生产大米8000余吨,销售额达4000余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

浏阳河米业有限公司“浏阳河”大米产销两旺的背后,是浏阳强力推进“好粮油”行动示范县项目建设,助力优质粮油“走出去”的有效实践。

作为全国粮食生产大县,浏阳一直面临着粮食产业大而不强、全而不精的尴尬局面。2017年,浏阳粮食产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浏阳顺利跻身湖南省十大“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示范县,成为长沙地区唯一获评的县(市)。为积极推动“好粮油”行动计划,浏阳专门出台了《浏阳市“好粮油”行动示范县实施方案》,以“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为抓手,统筹各部门力量,全力推进相关工作,并取得明显成效。

两年来,全市粮油优质品率提高超过15%,16个粮油产品获得“三品一标”认证(其中绿色食品5个、有机农产品10个、地理标志产品1个)。其中,“浏阳河”系列精品大米畅销长株潭地区,并逐步向江西、湖北、广东等省份拓展;“浏阳茶油”品牌形成供、产、销一体化的茶油全产业链,2018年全产业链产值超过30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罗方平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8/58970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