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市25个小区实现直饮水入户

来源:红网 作者:喻恩来 罗青 编辑:吴思静 2019-08-28 16:09: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8日讯(宁乡站记者 喻恩来 通讯员 罗青)昨日,记者从长沙(中国水务)宁乡供水公司了解到,为满足群众健康饮水需求,提升市民饮水质量,该公司重点加速推进老旧小区直饮水改造,宁乡市已有22个新建楼盘小区实现直饮水入户,已实施完成3个老旧小区直饮水工程改造。

2017年开始,长沙(中国水务)宁乡供水公司提出分质供水,为市民提供优质的管道直饮水。目前,该公司在学校、房产楼盘、办公场所、工矿企业等集中式供水区域及市政公共区域,实现直饮水覆盖。翡翠年华、碧桂园月湖湾等超过20个新建楼盘小区全覆盖。另外,该公司于今年7月已开始对老旧小区管道直饮水进行试点改造,首批选取6-8个小区作为试点,打造样板工程,由公司全额投资建设。

管道直饮水是“管道优质直接饮用水”的简称,它是用分质供水的方式,在居住小区(酒店、写字楼)内设净水站,运用现代高科技生化和物化技术,对自来水进行深度净化处理,去除水中有机物、细菌、病毒等有害物质,保留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同时采用优质管材设立独立循环式管网,将净化后的优质水送入用户供直接饮用。

老旧小区如何申请直饮水?业主可向业委会和物业公司提出改造意愿,由业委会和物业公司向长沙(中国水务)宁乡供水公司提出改造申请。经过前期交流、沟通,达成初步改造意向,小区业主同意安装且供水合同签订率达60%以上,长沙(中国水务)宁乡供水公司报中国水务集团审批后进场施工。市民可拨打直饮水热线0731-87094199进行咨询。

来源:红网

作者:喻恩来 罗青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8/58971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