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张阳到安全乡协安垸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安乡站 作者:邓志祥 李志鹏 编辑:文建美 2019-08-29 11:30: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9日讯(安乡站通讯员 邓志祥 李志鹏)8月27日下午,安乡县委书记张阳来到安全乡协安垸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县领导罗立杰参加调研。

调研现场。

会议现场。

在协安垸村,张阳通过检验“两个帮扶”“两不愁三保障”工作台账,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该村脱贫工作,并与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座谈;罗立杰就下阶段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强调及部署。

协安垸村全村共有1419户5575人,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63户841人。截至目前,有贫困户29户68人未脱贫,贫困人口发生率2%以下。

张阳指出,脱贫攻坚工作重在拔高思想认识,乡村两级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领导带头,压实责任。就协安垸村脱贫攻坚工作如何开展,张阳强调,一要坚定脱贫摘帽的目标。以“两不愁三保障”为工作基础,严格落实扶贫政策和措施,进一步清算核实贫困户收入,确保以高于标准线脱贫、贫困发生率再降低、已脱贫户不返贫。二要坚定提升群众满意度的标准。高度重视满意度提升工作,作出具体工作部署,带着真情实意积极上门走访,倾听民意、了解诉求,帮助解决困难,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三要坚持牢抓产业不放松。县扶贫办要积极指导村开展“造血”工作,发挥耕地面积优势,以土地流转为根本,完成年初既定的产业发展目标,注重将群众与产业深度融合,切实增加群众收入,实现“真脱贫”。

来源:红网安乡站

作者:邓志祥 李志鹏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9/58981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