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岳麓区岳龙社区禁毒宣讲进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丁洁 编辑:吴思静 2019-08-28 15:33:1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8271535462.jpg

“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进校园讲座。

红网时刻8月29日讯(通讯员 丁洁)“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日不止!”8月27日下午,长沙岳麓区望月湖街道岳龙社区联合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在学校礼堂举办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进校园讲座。此次活动共有200余名学生参与。

活动中,坪塘戒毒所讲师陈慧针对青少年好奇心强、抵抗能力较弱、容易受到毒品侵害的特点,分别就如何识别新型毒品、如何预防青少年吸食毒品等,让广大青少年了解毒品,充分认识毒品给国家、社会、家庭、个人带来的危害,从而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小树立健康的生活态度,自觉远离毒品。同时,通过真实案例,从毒品的定义、种类、吸毒染毒原因,分析了我国毒情,告诫广大学生要谨慎交友,提高防范意识。最后,同学们郑重地在禁毒倡议书上签上了自己的姓名,纷纷表示会坚决抵制毒品。

学校刘老师说:“这个年纪的孩子好奇心重,对毒品的危害没有清楚的认知。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了解了毒品的危害,希望他们也能做好对这方面的宣传。”

此次活动深受广大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在校园内营造了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同时提高了青少年的识毒、防毒、禁毒意识,共同打造绿色和谐的社区环境。通过此次活动,极大地推进了社区禁毒工作的开展,为构建和谐社区做出了重要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丁洁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9/58983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