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让青年教师扎根农村“热土”

来源:资兴 作者:黄欣 编辑:文建美 2019-08-29 11:29: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9日讯(资兴站记者 黄欣)8月26日,资兴市召开2019年青年教师座谈会,邀请了50多名在乡镇中学工作的青年教师进行了工作交流。

座谈上,与会青年教师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入职以来的心路历程,并围绕学生的教育管理、学生的成长成才以及学校管理与服务的升级等方面进行了积极发言。

据了解,资兴市每年送培100名以上的公费师范生,每年向名校引进优秀师范生,每年面向社会招聘一批青年教师,每年选调一批特岗教师,乡镇学校班子结构、教师学科结构日趋完善、合理。

“我愿意去为资兴教育发光发热,正因为农村教育十分重要且条件艰苦,所以我觉得乡下更需要教师,政策的激励也更坚定了我扎根基层的决心。”青年教师王考明感慨道。

近年来,资兴市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理念,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通过政策激励,让广大青年教师扎根基层,让农村孩子就近好上学、上好学,基本实现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资兴市在实施义务教育“全面改薄”过程中,按照“两个比例”“三个增长”的要求,对教育经费足额预算,优先安排,重点用于改善边远山区、东江湖库区和采煤矿区学校的基础设施,改善薄弱学校,缩小城乡学校间的差距。

同时,通过实施农村教师“五个一”工程,为每位农村教师配备一套周转房、一套现代办公设备、一套炊具、一套床铺、一套取暖降温设施,改善农村教师生活条件。提高农村教师的经济待遇,同岗位农村教师比城区教师每月多1000元以上。让农村教师“下得去”和“留得住”。

截至目前,该市先后荣获全国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湖南省教育强市、全省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等一系列光荣称号,义务教育迈入优质均衡发展新时代,学前教育、特殊教育、中等职业教育稳居全省先进行列。

来源:资兴

作者:黄欣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9/58987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