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围山国有林场开展森林经营方案专项编制

来源:红网 作者:陈郁琳 编辑:吴思静 2019-08-29 14:12: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9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陈郁琳)8月28日,记者从大围山国有林场了解到,从8月22日起,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加快推进森林经营方案编制的通知》要求,大围山国有林场对林场境内的森林资源进行摸底调查,并正式开展森林经营方案的专项编制。

据悉,大围山国有林场总面积7.32万亩,其中国家重点生态公益林5.98万亩,森林总蓄积22.14万立方米。经过20余年的森林旅游资源开发,大围山国有林场实现了由木材生产向森林生态保护和修复的转变,知名度、美誉度持续攀升的同时,还实现了生态、社会、经济三大效益明显提升。

“森林经营方案编制和实施,将有利于优化森林资源结构,提高林地生产力,同时也将为林场组织和安排森林经营活动、合理利用森林资源提供科学决策依据。”大围山国有林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确定湖南省湘淮林业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为编制单位,并着手对森林资源进行摸底调查,这一过程预计需要2个月时间。

据悉,此次森林经营方案规划的时间为2021-2030年,为期10年。分别从基本情况、森林资源与经营评价、森林经营原则和目标、森林功能区划、森林分类与经营类型、森林培育、非木质资源经营、森林健康与保护等方面进行详细调查,认真总结把握林区自然条件现状、社会经济规律、森林资源特点,有针对性地提出适合林场的森林经营具体措施,实现林场的可持续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陈郁琳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9/58991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