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垃圾分类我先行,20余名警娃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来源:红网 作者:章迎春 曾媛 编辑:吴思静 2019-08-29 18:11:1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6_副本.jpg

民辅警志愿者指导警娃们进行垃圾分类工作。

红网时刻8月29日讯(岳麓站记者记者章迎春 通讯员曾媛)8月27日,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分局组织20余名警娃来到西湖街道麓山名园小区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举手之劳处处做”社会实践主题教育活动,学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

活动中,西湖街道龙王港社区“垃圾分类”专职宣讲员还为警娃们进行了垃圾分类专题知识讲座,讲述了人与环境的依存关系,并就为什么要开展垃圾分类、如何开展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历程和未来展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课堂上还特别增设了生活中垃圾分类应知应会的问题抢答活动,将知识融入游戏互动中,孩子们积极参与其中,现场氛围活跃。

“你可别看‘小黄狗’身躯不大,内涵却很多。它将各种垃圾清楚的细化为纸、纺织、金属、塑料等7类,并通过语音提示,让大人和小孩通过简单的面板操作就能将垃圾分类投递。”社区工作人员仔细向孩子们介绍“小黄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装置。前往学习的警娃们在民辅警志愿者的热心指导下,还完成了垃圾分类知识的室内源头分辩和垃圾投递的室外实操活动。

“今天的讲解真的很详细,以后我也要做环保‘小卫士’!”活动结束后,警娃们纷纷表示要把在实践活动中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应用到今后的生活中去,争当垃圾分类的实践者、宣讲者和推动者,带动身边更多的同学和家人践行好环保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章迎春 曾媛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9/58993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