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枧头镇重大民生项目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征求代表意见

来源:红网 作者:钟伟锋 匡慧 编辑:于佳丽 2019-08-29 16:20:28
时刻新闻
—分享—

26464.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8月29日讯(新田站记者 钟伟锋 通讯员 匡慧)8月28日,新田县枧头镇召开重大民生项目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征求代表意见座谈会。

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是指政府在广泛征求人民群众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提出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报党委研究后,经同级人大代表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会议期间以投票方式选定正式项目,交由政府组织实施,并接受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监督的制度。该试点工作旨在依法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将民生实事项目的决定权、监督权交给人大代表,实现民生实事项目从“为民作主”到“由民作主”的转变,从而提升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真正为老百姓办实事好事。

会议要求,作为试点乡镇,枧头镇人大主席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结合实际,善于学习借鉴他人先进经验、勇于探索创新,全力做好试点工作;要广泛发扬民主,听取各方面意见;在开展票决制工作过程中,要严格程序、规范操作,确保各项目征集初定阶段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在项目审议票决阶段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在项目监督评估阶段切实发挥乡镇人大主席团的监督作用。同时希望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敢于担当、为民担当的责任意识和政治意识,进一步履行好代表人民行使权力的职责。

来源:红网

作者:钟伟锋 匡慧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9/59042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