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两部门联合发文 推进涉农企业股改挂牌(附全文)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编辑:陈雪骅 2019-08-29 23:20: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9日讯(记者 甘红)今日,记者从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资本市场处获悉,为贯彻落实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农业“百千万”工程促进产业兴旺的意见》文件精神,完成涉农企业股改挂牌三年工作目标,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湖南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农业“百千万”工程涉农企业股改挂牌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指出,2019年涉农企业股改挂牌工作的目标是:各市州股改挂牌涉农企业的县(市区)覆盖率达到75%,股改质量和挂牌后服务的满意率进一步提高。

《通知》同时就如何共同推进涉农企业股改挂牌工作提出四点具体措施。第一,继续做好组织发动工作。各市州金融办、农业农村局要做好涉农企业股改挂牌政策宣传,目前无股改挂牌涉农企业县(市区),农业农村局要推荐1-2家涉农企业参加股改挂牌。第二,严格把关涉农企业股改质量。加大对涉农企业的专业指导,关注辖区内中介机构的展业情况,确保涉农企业股改质量,防止出现为股改而股改,甚至是不规范股改而影响企业后续发展的情况出现。第三,推进融资融智服务工作。对已完成股改挂牌的涉农企业要持续跟踪,推动做好融资融智服务工作,支持湖南股交所为挂牌企业组织的服务活动,帮助企业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对接资本市场。第四,落实涉农企业股改政策。积极争取当地政府的配套扶持政策,已制定有配套政策的市州,要积极抓好落实。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2018年中央一号、省委一号文件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2018年4月10日,湖南省政府出台《关于深入推进农业“百千万”工程促进产业兴旺的意见》,要求“支持涉农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大力培育上市后备资源,3年内每个县市区至少完成1家涉农企业股份制改造,并在省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同时,为支持全省涉农企业积极对接资本市场,省财政给予每家股改挂牌涉农企业30万元中介费用补助,省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涉农板块实行零收费制度。2018年,湖南已有80家涉农企业完成股改并在湖南股交所成功挂牌,覆盖11个市州,45个县(市区),覆盖面为35%,取得阶段性成果。

附《通知》全文: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相关链接:

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农业“百千万”工程促进产业兴旺的意见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9/59048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