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二酉:兴趣特长课程让学生留得住学得好

来源:红网 作者:冯奎 编辑:康晓乔 2019-08-30 09:45: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30日讯 (沅陵站记者 冯奎)“下个学期我一定会好好读书,不会出去打工!”8月26日,湖南省沅陵县二酉中学八年级学生小陈退掉南下广州的车票,向该乡上门劝学人员承诺。

8月24日,二酉苗族乡人民政府接到报告,该乡洪树坪村八年级学生陈某,因平时学习成绩不理想,产生厌学情绪,已买好往深圳打工的车票。接到报告后,该乡联村领导、乡政府分教育扶贫班子成员,二酉中学校长、结对帮扶人及班主任一起赶到该生家里进行劝学工作。

该生因学习兴趣不浓,学业成绩不甚理想,所以其父母也赞成该生出门务工。通过现场上门劝学人员的共同磋商,二酉中学将增设兴趣爱好课,提高学生学习兴趣,让学生留得住学得好。

自今年暑假以来,二酉苗族乡驻村扶贫工作队、村支两委组成上门劝学队伍,分赴浙江中山、靖州县、广东东莞、张家界等地开展上门劝学工作,将学生从社会劝回校园,重拾书本,顺利完成义务教育阶段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冯奎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30/59051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