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吴兴国到安康乡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邓志祥 编辑:文建美 2019-08-30 10:07: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30日讯(安乡站通讯员 邓志祥)8月28日下午,安乡县委副书记吴兴国来到安康乡向阳村调研指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示范片重点村建设。

座谈会现场。

吴兴国一行实地调研该村垃圾回收站建设、生活污水治理、美丽庭院建设等工作推进情况,一路边走边看边交流,探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吴兴国指出,向阳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动力、有成效、有规划,但还存在工作标准不高、没有充分发动群众参与、氛围不浓厚的现状。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兴国强调,一要明确工作目标,抓住机遇。要通过具体思路、系统设计,突出生态宜居,坚持高标准把向阳村打造成安康乡示范片的样板村,走在安乡县乃至全市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前列,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机制。二要明确工作重点,着眼标准。要在“软件、硬件”设施上统筹兼顾,全面推进“空心房”拆除、农村改厕、垃圾分类管理、美丽庭院建设、管理水平提升等工作,逐步完善基础设施,积极探索,学习优秀先例,稳步推进。三要明确工作职责,责任到人。要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实到每个环节中的每个人身上,确立时间节点,落实乡村主体责任,明确驻村工作队工作责任,强化组织领导,积极主动作为,坚决摒弃“坐、等、靠”思想。四要明确工作抓手,坚持党建总揽,树立村规民约,强化村民家风、家训、家庭建设,积极开展各项文明评比及文化活动,营造文明乡村的浓厚氛围,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红网

作者:邓志祥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30/59055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