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启动城区居民小区湿垃圾收运工作,每日湿垃圾量约25吨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编辑:吴思静 2019-08-30 11:49:03
时刻新闻
—分享—

物业公司安排垃圾清运车将干湿垃圾运到园区垃圾站。 罗展 摄

红网时刻8月30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罗展)“剩饭剩菜倒到湿垃圾桶,装饭菜的塑料袋放入干垃圾桶。”8月28日早上7时,长沙县湘龙街道湘瑞社区三一街区15栋门口,志愿者谢二绣正在督导业主对垃圾进行干湿分类。

“早上7点到8点是居民出门高峰期,我们志愿者就在这里进行破袋监督,引导大家正确分类,讲解如何正确将厨余垃圾(湿垃圾)单独分出来投放。”今年80岁的谢二绣是小区的业主,也是小区垃圾分类志愿者。

“最开始我也不会分类,经过社区、小区培训,我现在学会了,闲暇之余能做点有意义的事情挺好的。”谢二绣笑言。

“楼层里现在没有垃圾桶,我们每天产生的垃圾都得带下楼,扔到楼栋门口这个集中投放点。”居民刘英连说,最开始不理解物业这样的做法,现在垃圾分类有效投放,业主们都以形成了自觉,小区里的垃圾桶越来越少了,环境也越来越整洁了。“现在虽然天气比较热,但小区的蚊虫比去年少了很多。”刘英连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居民在志愿者的督导下将干湿垃圾分类,垃圾桶满后将通过物业安排的垃圾清运车运送到园区垃圾站,最后再统一由专业公司运输出去。

小区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周智雄介绍,小区共有26栋33个单位3394户,入住率达80%以上,社区通过联合物业公司一起开展志愿者高峰值守,前段时间统计一周时间内有62人次自愿参与湿垃圾除袋投放,单独分出湿垃圾71.24公斤。“从源头做起,鼓励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周智雄说。

记者获悉,三一街区小区有效将湿垃圾运出处理,是长沙县开展湿垃圾清运工作的一个缩影。前期,县城管局环卫部门制定了城区湿垃圾收运方案,拟委托第三方公司统一清运城区部分社区、党政机关及农贸市场的湿垃圾,目前湿垃圾收运线路、采购专用车辆及配置收集点湿垃圾桶等工作基本已完成,并已启动居民小区湿垃圾收运工作。

“湿垃圾由各街道牵头,结合实际情况,在每个试点社区内的小区及单位设置1至2处湿垃圾集中收运点,并督促试点社区内的楼盘小区及单位内物业每天在规定收运时间前20分钟内将湿垃圾集中收集至集中收运点,由湿垃圾专用车辆收集运输至长沙市第一垃圾中转场。”县环卫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天上午5时到7时以及11时到下午1时为车辆定时收集转运时间,做到一日两清,每日湿垃圾量约25吨。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30/59060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