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里飞出金凤凰 沱江边传来暖人喜讯

来源:红网 作者:吴虹莉 编辑:徐丹 2019-08-30 15:40:1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830104016_副本 (1)_副本.jpg

田思琦和田思怡的录取通知书。

红网时刻记者 吴虹莉 长沙报道

2019年的暑假对于田思琦和姐姐田思怡来说是最开心的一个暑假,因为她们都收到了理想大学的通知书,给高中生活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一周后,她们将开启自己期待已久的大学生活。

“我们上大学可以申请助学贷款,妈妈就没那么大压力了。我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注册会计师,姐姐想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提到马上要开始的大学生活,田思琦的言语间满是期许。

沱江流经的美丽的凤凰县沱江镇杨家垅,是田思琦和双胞胎姐姐田思怡的家。由于父亲身体有残疾不能干重体力活,生活的重担几乎全压在母亲的肩上。因为过度劳累,母亲患上了乳腺导管瘤,2017年在省肿瘤医院做了手术后,母亲的身体免疫力直线下降,再也支撑不起高强度的工作,这让原本就不富裕的小家,瞬间举步维艰。

“当年妈妈生病的时候我跟姐姐正上高一,在学校住校,知道消息的时候感觉天都要塌了。当时,妈妈去医院前还特意做了一顿好吃的给我们送到学校,并告诉我们,她可能要在医院住几天院,还嘱咐在她回来之前我们一定要安心学习,不能分心!虽然平时特别喜欢吃妈妈做的饭菜,可那天的饭菜却是如此难以下咽。”提到母亲两年前生的那场大病,田思琦至今心有余悸。

“爸爸的工资一直不稳定,妈妈生病以后,身体不好,还一直在吃药。就当时家里的情况,负担我们两个孩子上学也是有一定困难的。”了解到田思怡和田思琦家里的情况后,她们的老师通过红网了解到2018“福泽潇湘·扶贫助学”泸溪、凤凰助学公益行动的活动信息后,帮她们提交了相关资料,并成功申请到了福彩助学活动的名额。福彩为她们送去了4000元福彩助学金和一个价值千元的福彩爱心包裹。

“家里开支很大,得到的资助改变了我家困窘的局面,为我和姐姐的学习生活带来了强大的动力。特别感谢福彩和红网对我们家的帮助。”说起受到的帮助,田思琦满怀感激。“待我学业有成之际,我也会尽我所能去帮助别人,将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来源:红网

作者:吴虹莉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30/59061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