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入脑入心,人防知识宣传进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章迎春 赵耀方 编辑:吴思静 2019-08-30 14:41:0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830115229_副本.jpg

工作人员讲解消防知识。

微信图片_20190830115232_副本.jpg

老师们认真听讲。

图片3_副本.jpg

老师试穿防毒化装备。

红网时刻8月30日讯(记者 章迎春 通讯员 赵耀方)人防标志CCAD代表什么?防空警报如何辨别?防毒防化装备如何正确穿戴?8月29日,“关注人防,关爱生命,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防空防灾知识技能培训在岳麓区实验小学西校区展开,该校130位教师参与其中。

“人防工程和地下室有哪些区别?”“人防应急包中都准备哪些物品?”岳麓区人防办工作人员通过观看人防科普宣传片并随机提问的方式来,在一问一答间让教师了解了人防知识。此外,工作人员还围绕防触电、防溺水及救护措施,心肺复苏技能,食物中毒、异物卡喉的救护知识进行着重讲解,并让教师们对模拟车内破窗锤破窗操作、简易担架制作等内容进行全方位现场演练。

“第一次这么详细了解人防知识,近距离体验相关救助操作,非常实际有用。”参与体验的吴老师表示,以前他仅仅是从电视上看过人民防空,具体的情况也不大了解,通过今天的参观学习,加深了对人民防空的认识,掌握了许多防空防灾知识,开学后一定要和学生们一起分享。

了解防空防灾知识和技能不仅是老师们的重要课程,也是学生们的重要课程。岳麓区人防办负责人介绍,市、区人防办共同在岳麓区实验小学西校区打造了涵盖防空袭、防地震、防触电、防火灾、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内容的防空、防灾安全教室,九月开学后将对学生开展国防、人防等安全教育,着力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提升公共安全应急避险逃生、自救互救技能。

来源:红网

作者:章迎春 赵耀方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30/59062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