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正式通航30年,T2航站楼上演民航年代职业服装秀

来源:红网 作者:盛磊 寇冠乔 徐岚 编辑:吴思静 2019-08-30 14:55:15
时刻新闻
—分享—

机场员工将写有幸运礼品的纸飞机飞向正在登机的旅客。 长沙黄花机场供图

红网时刻8月30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盛磊 通讯员 寇冠乔 徐岚)1989年8月29日,从广州飞来长沙的一架波音757大客机展翅而至,宣告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以下简称“长沙机场”)正式通航。自此,不靠海、不沿边的湖南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搭起了一座座连通世界的空中桥梁。

昨日是长沙机场正式通航30周年,在长沙机场T2航站楼出发厅上演了一场别具特色的民航年代职业服装秀,通过点亮蔚蓝、壮丽“黄花”、飞向未来三个篇章展示长沙机场的变迁。

上午10时,熙来攘往的T2航站楼出发厅响起优美的小提琴旋律,两位芭蕾舞蹈演员从人群中翩翩起舞,开启了“点亮蔚蓝”篇章,唯美的旋律、优美的舞姿让许多旅客纷纷驻足观看。

机场各部门员工身着历代工作服走向中央表演区,30年来不同时期的职业风采和奋斗景象历历在目:安检工作人员手拿金属探测仪,96777客服人员头戴耳机,机务人员手举指挥棒……历代机场工装造型形成对比,呈现鲜明的时代感。

在“飞向未来”篇章中,所有表演人员走向中央表演区,将手中的“纸飞机”飞向四面八方,蓝白色飞机把美好的祝福传递给来自世界各地的旅客,同时也将幸运带到旅客身边,免费机票、通航30周年纪念礼盒、商铺现金券等礼品,让所有现场观众参与互动之余,开启难忘的幸运之旅。

“太幸运了!没想到今天正好赶上长沙机场通航30周年,服装秀精彩!我仿佛穿越到30年前。还有诚意和创意十足的纸飞机,每次来长沙机场总会有惊喜!”正在办理无纸化乘机的陈先生激动地说。

快闪活动结束后,不少旅客在机场候机区域的各年代场景纪念展板前继续参观,且纷纷掏出手机在隔离区内外打卡拍照。据了解,机场联合空港实业商业管理部开展以“携手同行30年,不忘初心再出发”为主题的优惠活动,旅客凭宣传页即可到活动商铺享受优惠减免;8月27-30日,每日抽取5位“无纸乘机”旅客赠送机场通航30周年纪念品,让满满的惊喜相伴出行。

数说长沙机场

腾飞三十载,长沙机场旅客吞吐量节节攀升。2005年,年旅客吞吐量突破500万人次,2010年突破1000万人次,2016年突破2000万人次,2018年突破2500万人次。

航线网络从国内延伸到国外。截至2018年,已开通国内航线216条,国际及地区航线44条。长沙机场客座率、放行正常率及航线执行率始终保持较高水平。今年1—7月长沙机场出港客座率达86%,放行正常率为85.4%,客运航线执行率为91%;机场服务品质持续提升,今年共收到旅客表扬信3424封,同比增加130.7%,旅客投诉同比下降56.55%。

来源:红网

作者:盛磊 寇冠乔 徐岚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30/59062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