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贷款购车后玩“消失” 诈骗千万元被捕

来源:红网 作者:唐玉芳 文坚 编辑:吴思静 2019-08-30 15:20: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30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唐玉芳 通讯员 文坚)长沙县多家汽车贷款公司遇同一“谭姓”客户,贷款购车后逾期不还,涉案金额高达上千万元,车和人凭空消失,这其中究竟有何猫腻?近日,长沙县公安局破获一起汽车贷款诈骗案件,捣毁一个诈骗团伙,刑事拘留8人,行政拘留3人,为企业挽回巨额损失。

7月16日上午10时许,县公安局湘龙派出所接到中南汽车世界内某贷款公司报警称,其公司一客户突然消失,且逾期不还车贷,并人为卸载了汽车上的GPS装置。

民警调查发现,在中南汽车世界内,还有多家汽车贷款公司有过类似遭遇,且都是同一谭姓客户所为。更巧的是,谭某每次在不同公司办理贷款业务,均为湖南苍卓汽车贸易公司职员介绍。

办案民警发现,逾期还款涉案车辆达百余台,总价值高达上千万元。综合分析后,民警判断该公司有利用汽车贷款实施诈骗的嫌疑。湘龙派出所随即将情况上报至县公安局。

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并于8月1日组织以刑侦大队牵头,抽调湘龙派出所、安沙派出所、北山派出所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经查,该团伙以汽车贸易商为合法外壳,以高额回报引诱大量征信记录良好的人入伙,再对其银行流水以及职业等情况进行“包装”,利用其贷款购车的时间差,同时向多家金融服务商申请办理车辆抵押贷款。在贷款放款后,便将抵押车辆上安装的GPS拆卸,再以抵押车的名义在全国进行销赃,牟取暴利。

掌握了该犯罪团伙的犯罪事实后,县公安局决定对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8月21日上午,在长沙市公安局网技支队大力支持下,专案组组织警力分别在湖南长沙、江西南昌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扣押大量汽车质押合同、委托书、公司账本、假公章及4台涉案车辆等。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来源:红网

作者:唐玉芳 文坚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30/59063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